新年的钟声终于敲响了,一大早我就起床。妈妈说:“今天是年三十,如果我们把自己洗得特别干净,快乐的小天使就会降临到我们身上。”于是,我自己穿上新衣服,整理好自己的房间。这时,我从窗户望下去,原来大家都已经忙开了。有的在贴窗花;有的在贴春联;还有的在挂灯笼……大家都在迎接着新年。
太阳落山,我们的年夜饭开始了。奶奶准备了一桌丰盛的晚餐,有我最喜欢吃的春卷、螃蟹……大家一边吃,一边聊,开心极了!晚饭后,爷爷奶奶拿出大红包送给我,我兴奋地连忙接过红包说:“谢谢爷爷奶奶。”夜晚了,我把大红包压在我的枕头下,希望它们陪我进入梦乡。
新年真快乐!我又长大一岁。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是一道彩虹,带给我们快乐;它是一道阳光,照进我们的心灵
早晨,勤劳的公鸡叫我们起床吃完早饭,我们来到田里播撒种子──播撒今天的种子,收获明天的希望
上午,我们来到大树下玩耍翻跟头,摔跤,竖蜻蜓……玩累了,就坐在大树下讲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时,河水告诉我们:“快下来呀,河里可好玩了”“扑通扑通”我们跳进了河里
下午,火辣辣的太阳阻挡不住我们玩耍的脚步冲出家门,来到森林里老规矩——爬树敏捷的动作使人眼花缭乱
傍晚,一切都显得那么宁静,那么和谐我们躺在草地上,仰望天空,看着一闪一闪的星星,脑中充满了美丽的童话
乡村,记载着我们的欢声笑雨,记载着我们的童年
教你写写作: 父爱小学优秀作文(篇四)
父爱如山,父爱的深沉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但是可以感觉的到,就像大山一样雄浑,浸润在我点点滴滴的学习生活中。
在一年级时,我太贪玩,老师在讲课,我老是东瞧瞧,西看看,上课不认真听讲,导致在写家庭作业时有一大半不会写的题。这还不算什么,因为贪玩我在做题时很费劲,写上一题玩儿会再写,再加上写字比蜗牛爬还慢,别人写个字只需要三、四秒,我写一个字至少十秒。而父亲每天晚上六点多钟下班,他一进家,连口水也顾不上喝,就开始教我做作业。劳累了一天的父亲,吃完晚饭,本该休息,可是他并没有休息,而是继续给我讲题。在夜间十点多钟,我的作业写完了,父亲才安心入睡。
每当我睡熟后小脚把被子踢开,父亲总会轻轻地把被子再次盖在我的身上。当我犯错时,不小心干了傻事时,父亲总是用他那粗糙而笨重的手,抚摸着我的头,慈祥地说,“下次可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父爱是沉默的,父爱是深沉的,需要我用心去体会和珍惜。我的父亲默默地诠释了父爱如山的真正内涵!
[写作分享] 小学四年级优秀文章之三
紧张的考试结束了,愉快的暑假来临了,小学四年级作文,可爱的小猴。我刚放长假没多久,妈妈就带我去了一个旅游胜地——“武夷山”。
那天,我们坐汽车来到济南白鹤机场,坐飞机去武夷山。我们在飞机上往下看,看到的是碧蓝碧蓝的“大海”,大团大团的美丽白云,此刻我感觉自己好像置身在天堂里。
因航班误点,我们到达武夷山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平时睡觉很晚的我,今天也已经困了。所以,只有明天再去游玩了。听导游小姐说,武夷山那里有清甜的空气,迷人的香茶,还有令人不可置信的山水动画!
第二天,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了,小学四年级作文《小学四年级作文,可爱的小猴》。走进了拥有世界上最干净的武夷山自然保护区“大氧吧”这名字取得够鲜、够酷!吸上一口气,可以多活好几年呢!
中午,我们品尝了鲜美的有机野菜、茶树菇,尝试了大峡谷的急流泛舟;下午来到了武夷山的蛇园,饱览了武夷山“鲜氧”的猴子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到了蛇园,门口有一只猴子,它被用铁链栓在树桩上。小猴子的毛是黑色的;好像抹了口红似的;他的眼睛滴溜溜乱转,嘴不停地用小爪子在地上拾东西往嘴里塞。这小喉多可爱啊!
这时候,我的肚子有点饿了,因为早晨我没吃饭。幸好妈妈的包里还有两个鸡蛋,我拿出刚想吃,却看见那只小猴像是被孙大圣定了定身法似的,呆呆的看着我手中的鸡蛋。我看它馋锝直流口水,就把手中的一个鸡蛋扔给它吃,没想到它那身子一纵,长长的手臂一伸,稳稳当当地把鸡蛋抓在手中,脸上还露出得意的笑呢!好像在说:“我的动作潇洒吧!”我想:“这时的小猴真像篮球运动员在篮板下抢到了球一样快乐!”人群也对小猴的“抢蛋”技术啧啧称赞,没想到小猴又出乎意料的做了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只见它把整个鸡蛋放进嘴里,用不大锋利的牙齿咬破了鸡蛋,然后把外皮剥掉,送进了嘴里。小猴那动作、那专注的神情简直与人的设计的没什么两样!人们见了,纷纷慷慨解囊:一块奶糖、一个桃子,一个鸡蛋……飞向小猴,它对每一个食物都稳稳当当地接住,无一例外。不大一会儿,小猴的肚皮鼓起来了,但他还是不停地吃着。我见了心疼地大声说:“小馋猫,注意点儿,别吃坏了肚子!”而他还是不理睬。
多么贪吃的小猴呀!
每当想起这一幕,我就哈哈大笑起来,因为那只小猴是我见到的最可爱的小猴。
[优质写作] 春天优秀文章
为还闻春天的气息?翻开日厉一看,立春都月左右了,为呢?难道是我以前太沉入学习,忘记了的流逝吗? 我对自已说,给自已假期吧,去郊外寻春吧,刚好是清明节,可以放放松。
我乘坐上了开往野外的车,和家人一起去山上扫墓。我坐在车上,眼睛好睁得大大的,观察着路旁的。市郊的路很平坦,磕磕绊绊的,路的两旁种满了樟树,给人清新的。,汽车转了个弯,都变了。路变窄了,两辆并排的车。路旁樟树了,的田。田里种上了禾苗油菜花萝卜花,是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又惊又喜,连忙摇下车窗,尽情地欣赏着。黄色的油菜花像位穿花裙的小姑娘,在风中舞动;绿油油的禾苗在风中向频频点头,在欢迎;白色的萝卜花则像气质非凡的公主,抬高了下巴,望着。
我欣赏着美景,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目的地。我和长辈朋友们下车去爬山。我踩着山间小路,和走城市里大马路的不同。走山间弯弯曲曲的羊肠小道,随时一大簇花挡在,真是“春色满园关,一枝红杏出墙来”啊!山中白花齐放,花儿随处,有粉红色的桃花,鲜红的杜鹃花,雪白的梨花,名字也叫不出的奇特小野花。望着,我不由得心旷神怡,顿时开朗了。
这派春意盎然的美景,让我了美丽的春天,真正地感受春天的美丽。寻春,让我懂要留心身边的事物,享受到美。
从一年级的天真小孩,到六年级的懂事女孩,经过了六年时间,现在就快毕业了,心中又难过又开心,我舍不得离开老师、同学,还有这所学校。
我最尊敬的老师是我们班主任郭老师,她长得很高,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鼻梁上还有一副眼镜,脸上的皱纹,我知道那是教同学们的过程中劳累留下的痕迹。郭老师每天都很忙,她要管理班中的大小事务,晚上要备课,白天和还要辛辛苦苦地为我们讲课……而同学们有时会惹老师生气,那时候年纪小,是我们不懂事,现在懂得了应该尊师重道。我特别喜欢老师笑,因为老师笑起来非常好看。
我有两个好朋友,一个叫李羽彤,另一个叫范佩佩,不过我总叫她范佩。李羽彤有一头长发,上学时不是扎马尾,就是卷起来,她比我小一岁,大约比我矮一厘米。她非常热心,如果看到有人摔倒,她都会帮忙扶起来。范佩有一头非常卷的头发,每次扎马的尾,就像兔子的尾巴一样。她也比我小一岁,但她比我矮大约四厘米呢!她非常爱看书,有时我还开玩笑说她是“书呆子”,她就非常生气。我没看过的书她都看过,比如《上下两千年》、《海底两万里》等,所以才称她为“书呆子”嘛!这就是我最好的两个朋友。
我们经常在学校中的大柳树下玩,比如:捉迷藏、跳绳、跳皮筋……晴天在柳树下面玩,雨天就在走廊里观赏,刮风时站在门口儿看柳树,我就会很开心,把烦恼都忘记了,因为柳树被风吹得好像在生气的说:“不许吹了,我的头发都被吹乱了。”
我舍不得老师、同学,还有那棵大柳树,校园中的一草一木,我都舍不得。
[优质写作] 初一优秀文章(篇二)
岁月,匆匆而过;转眼,光阴荏苒;回首,不胜唏嘘。欢声笑语中,小学生涯已近六载。那与同学们在一起的欢乐时光,就像波涛起伏的海浪,只需一飞、一溅,便荡起心之涟漪;恍若莹润胜玉的珍珠,只消一碰、一触,忆起天真烂漫的过往;胜似清脆悦耳的音符,不过一声、一曲,便奏出了崭新的乐章,奏响了记忆中的灿烂辉煌……
她,她,她……尽管性格各异,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同学。
静似风扶细柳,动如翩之惊鸿;揉似风骨依依,刚若钢铁凿凿。黛玉的柔弱身姿,熙凤的伶牙俐齿、八面玲珑,并存在她的身上。她身材娇弱,但性格上的刚硬却胜人一筹。有时,她会拿再简单不过的数学题来请教我;有时,她对难以理解的阅读主观题视而不见,运笔如飞,几秒后,答案出炉……这常常令我啼笑皆非。她似乎是个矛盾共同体,在不经意间走上两个相对的极端。她,是可爱的“小孙孙”——孙鑫宇。
霸气天成是她,永不言败是她,调皮搞怪是她,温柔可人是她(此情况极为少见)……智慧与霸气并存,强悍与美貌并存,细心与迷糊并存。一次,其前同桌苦苦哀求,死缠烂打,要她借《学习与巩固》给“借鉴”一下。本以为,她会经不住这软磨硬泡,架不住这猛烈攻势,可谁曾想——她拿出了惯有的霸气,一脚踏上板凳,不顾及淑女形象地河东狮吼道:“‘借鉴’什么?你当我不知道你想干嘛?!有点志气成不成?嗯?!自己去写!”话音未落,其前同桌便夹着尾巴灰溜溜地落荒而逃。她是谁?够强悍!她就是我们班的“霸王菜”——马紫雯。
娴静是她,火爆是她;细致是她,粗心是她……她,是王晓。
温婉是她,可爱是她;大方是她,小家碧玉也是她……她,是赵雪莹。
……
或许,岁月会冲淡记忆;或许,岁月会冲走快乐;或许,岁月会改变我们。但是,岁月冲不淡友谊,岁月冲不走深情,岁月改变不了我们的同窗之情。让我再深情地唤一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