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是端午节,我和爸爸妈妈一起骑摩托车到离城很远的山上踏青。一路顺风顺水,景色宜人;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刚到了半山腰,好好地摩托车后轮胎忽然瘪了。我们只好推着泄了气的摩托车打道回府。
由于这里离市区很远,所以在短时间内没有地方修理。摩托车本来就比较重,再加上没有气,大大的增加了它的重量,推着非常吃力。我在后面推,爸爸在前面推,过了不大一会儿,我们两个就气喘吁吁、汗流满面;妈妈不但一直给我们鼓劲,而且还积极的寻找修理点。固然很累,但我很兴奋,由于我自己也尽了一份气力,全家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嘛!
经由一番拼搏和努力,我们足足走了5公里,但仍是没有到达目的地。向当地村民一打听,说再往前走半小时会有一个修车的地方,到那里就会有但愿了。固然我们已经筋疲力尽,但一听到这话,我仍是决心信念百倍的推了起来。在这半小时里,可能是我这一生中最漫长的30分钟,路上我竭尽全力的向前走,心里只有一个动机,坚持就是胜利。终于,在我和爸爸的紧密亲密配合下,英勇的走完了这段艰难的旅程。
这次特殊的旅行,让我真正的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相信这次旅行会让我终身难忘,我想今后碰到再大的难题也不会束手无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