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时老师叫我们看了一本叫《我的妈妈是精灵》的书。这本书可好看了,让我慢慢给你讲吧。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一个叫陈淼淼的小女孩。他爸爸是一个外科医生,喜欢躺在凳子上看《新民晚报》,再喝点儿黄酒,跟别人的爸爸没什么两样。可是陈淼淼的妈妈呢,她却是一个只要碰一点儿黄酒就会变成蓝色精灵的人。陈淼淼发现了这个惊天动地的秘密之后,才知道,像妈妈这种蓝色的人喜欢在江西路口红教堂大树上,而她妈妈就是在那儿其中一颗大树下碰见了陈淼淼的爸爸,那时他才刚刚来到人间,还不知道什么是感情。他是之后才知道的,他的妈妈还说,街上走的那些影子泛着蓝色娃娃的光,都是来人间生活的精灵。虽然陈淼淼很舍不得妈妈,但是他们的妈妈必须回到他自己的世界。
读完了这本书,我感叹到,这本书可真好看。是那么的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