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读后感作文
“幸福”是一个美好的字眼,许多人都在追求它。然而,什么是幸福,人们的理解各有不同,就拿我来说吧,过去,我以为过春节那才幸福呢!既能得压岁钱,又能穿新衣服,既能吃好东西又有五彩缤纷的灯会逛。总之,仿佛吃好穿好就是幸福。其实,我也觉得这太孩子气了。那么,幸福究竟是什么呢?我始终感到迷罔。我读了《幸福是什么》这篇童话故事后,受到了启发,找到了答案。
这篇童话故事主要写了3个牧童通过xx年的生活实践,找到自己幸福的故事。他们通过帮助别人做有益的事,认识到“幸福要靠劳动,要靠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
掩卷沉思,智慧姑娘一语道出的幸福的真谛,澄清了我思想上的迷雾,我不禁为自己过去的无知和幼稚而差愧。吃好、穿好就是幸福吗?那么动画片《三毛流浪记》中的三毛为什么宁愿舍弃锦衣玉食的少年生活而去过流浪生活呢?没有好的吃,没有好的穿,日子艰苦就不幸福吗?也不见得。方志敏烈士为革命一生清贫,可是他在遗书里却说自己是乐观的、幸福的。还有,守卫祖国西南边疆的战士们,他们放弃了自己舒适的生活,远离家乡,来到硝烟弥漫、炮火连天的战场,他们吃的是压缩饼干,喝的是苦涩的地下水,住的是阴暗潮湿的猫儿洞,还要时刻提防蚊叮蛇咬,生活够艰苦的了,但他们懂得艰苦奋斗就是幸福,为人民吃苦就是幸福。马克思有句名言说得好:“能使大多数人幸福的人,他自己本身也是幸福的。”
智慧姑娘,我感谢你!是你使我懂得了幸福的真正含义,而且使我懂得了我的一生该怎样度过。
为什么不同的人对幸福有不同的看法呢?反复思索,我悟出一个道理:人生观决定个人的幸福观。怎样看待幸福,关键是我们做一个怎样的人,一生该怎样度过才有价值。你看,有这样的一种人,他们一辈子只是为自己吃好穿好,碌碌无为地度过一生,那样的人认为的幸福不用说是低级的,他的一生也是无价值的。也有另外的一种人,他们懂得人生的意义在于贡献,而不是索龋让我们选择,应选后者。我们是新中国的少年儿童,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的一生应该很好地尽一个共产主义者应尽的义务,做对人们有益的事情。人们幸福,我们从人们的幸福中感到幸福。即使生活艰苦,虽苦犹乐,幸福无比,你看,那些守卫祖国边陲的战士们,他们远离家乡,吃的是压缩饼干,喝的是苦涩的地下水,住的是阴暗潮湿的猫耳洞,生活是艰苦的,但他们崇高的理想是“战死沙场我心愿,祖国人民要安全”,“亏了我一个,幸福十亿人”。他们无私奉献,换来的是国家昌盛,人民幸福。革命导师马克思说得好,“能使大多数人幸福的人,他自己本身也是幸福的”。
掩卷沉思,智慧姑娘一语道出了幸福的真谛,澄清了我思想上的迷雾,不禁为过去的幼稚无知而羞愧。吃好、穿好就是幸福,不见得。凡事要看具体情况。电影《红楼梦》里锦衣玉食的贾宝玉幸福吗?他最终自己都觉得那种“幸福”难熬,撒手出家了。没有好的吃,没有好的穿,日子过得艰苦就不幸福?也不见得。方志敏烈士为了革命,一生过的是清贫艰苦的生活,可是,在他的《可爱的中国》的遗书里不是讲了他的一生是乐观、幸福的吗?
这篇童话故事主要写三个牧童通过共同的劳动,砌了一口井,智慧姑娘代表森林的花草树木和动物们来感谢他们,祝他们幸福。牧童问:“什么是幸福?”智慧姑娘要他们自己去弄个明白,十年后再到这里相见。十年过去了,三个牧童果然在小井旁边相见了,他们各自谈了自己的幸福观。当医生的、干杂活的和留在村子里种地的,他们都感到幸福。智慧姑娘听了后说:“你们三个人都明白了:幸福要靠劳动,要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做出对人们有益的事情。”
智慧姑娘,我感谢你!你使我变得成熟多了,你使我不仅认识了什么是真正的幸福,而且,使我懂得今后我的一生应该怎样度过,该怎样做人!我立志从小树立革命的幸福观,为人民的幸福而奋斗,我的一生一定会沐浴在幸福的雨露和阳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