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300字]
今年暑假,我看了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虽然只看了十几回,但是,其中一个故事的描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话说,王母娘娘要举行蟠桃盛会,邀请了天下的各路神仙。王母娘娘准备了最好的琼浆玉液给神仙们饮用,并吩咐仙子们去蟠桃园摘最新鲜的蟠桃。不巧的是孙悟空刚好是蟠桃园的看守。当他得知,他没有被邀请的时候,火了!一怒之下,闯进蟠桃盛会现场,吃喝打砸,把一个美轮美奂的会场搞的乌烟瘴气。
大闹蟠桃会的故事,让我感觉:神仙之中也有地位的高低之分的,同样是神仙,而孙悟空却没被邀请,也难怪孙悟空不高兴了。
可是,没有经过别人的允许,私自闯入别人的家里,吃喝之后还又打又砸的,实在也是太过份了。简直就是“强盗”行径。这么不讲理,也难怪要被佛祖压在五行山下5了。
《西游记》后面还有好多没有看,一定还有很多精彩的故事等着我去欣赏。
我在认真仔细地读完《西游记》后,知道了四个主要人物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唐僧,还有一些仙人、佛祖、妖怪等。
这本书的中心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和白龙马保护唐僧从东土大唐去西天拜佛取经,途中经历九,九,八十一难的事情。
他们几个中,我最喜欢孙悟空。第一,他能把人和妖分得清清楚楚,在三打白骨精里只有孙悟空知道村姑,老婆婆,老爷爷是白骨精变的。虽然猪八戒在打小报告,唐僧在埋怨,他也要坚持打死他们。第二,孙悟空对唐僧忠心耿耿,就因为三次打死了白骨精的化身,被唐僧误解成打死了三位好人,所以孙悟空被赶回了花果山。结果唐僧被抓去,猪八戒打不过妖怪,只好去花果山找孙悟空。孙悟空一听,知道了猪八戒的目的,就不计前嫌和猪八戒一起去收拾白骨精救出师父。碰到困难时,猪八戒常说:“我们散了吧!师兄你回花果山,师弟你回流沙河,我回高老庄当女婿。‘’而孙悟空坚持战胜困难,不散伙。第三,孙悟空机智勇敢地战胜妖魔鬼怪,克服一个个困难,终于和师弟们保得唐僧西天取到真经。
我从孙悟空身上学到了吃苦在前,不怕困难,机智勇敢,忠心耿耿还有不计前嫌,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