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从前,有一个石头里蹦出了一个猴子,人们叫它石猴。有一天石猴和小猴子戏水,有一只猴子说:“咱们去看这水是从哪里来的?”猴子们纷纷跑过去。原来,水是从美丽的瀑布流下来的。有一只老猴子说:“谁敢跳进瀑布看看有什么,我们就称他为大王。”石猴说:“我去!我要去!”它一下就跳进了瀑布,看见里面有洞,洞里有一些石桌、石椅、石凳……
石猴跳出来说:“里面有好东西!”大家迫不及待地跑进去了,就这样石猴当上了大王。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西游记》,讲的是孙悟空学得一身好本领,会七十二变,能上天入地。它天不怕地不怕,自封为齐天大圣,并大闹天空,被如来佛祖压在五行山下。后来,护送唐僧去西天取经,它和猪八戒、沙和尚一路上降妖除魔,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到达西天,取回真经。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只有战胜了困难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