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小学生作文读后感
大家都看过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吧!里面有一个经典的故事,叫《三打白骨精》,我对其中的人物有着不同的见解。
孙悟空是《西游记》中第一主人公,是个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无穷的本领,天不怕地不怕。在文中写到“说着,就朝妖精劈脸一棒。
”、“当头就是一棒。”、“这次一定要打死它!”这说明孙悟空坚持惩恶扬善,对妖精毫不留情,即使师傅念了紧箍咒,他依然坚持真理。
孙悟空虽然是吴承恩爷爷塑造的人物,但在现实中,他代表着一种正义的力量和战胜一切困难的胜利信念。
唐僧是西天取经团队的领导者,虽说是领导者,但是他是一个执迷不悟的人,文中写到“唐僧责怪悟空无故伤人性命”、“唐僧意见,惊得从马上摔下来,坐在地上。不由分说,一口气念了二十遍紧箍咒。”唐僧一心向善,但是,他没有孙悟空那样的“火眼金精”,结果上了妖精的当。
然后是猪八戒,文中写到“八戒嘴馋,夺过罐子就要动手。”这句话形象生动地刻画了八戒好吃、嘴馋的样子。
白骨精很狡猾。他想吃唐僧肉。他趁唐僧不在的时候欺骗唐僧,却被唐僧杀死了。这也说明胜利永远属于正义。
小时看《西游记》时就觉得很好玩,长大后回过头来再看一遍《西游记》,有了不一样的发现。《西游记》里的每一个人物都特点鲜明,而且每一个人物都有现实为基础,我真喜欢这个故事!
《西游记》,作者陈廖伟,根据唐三藏去天竺取经的故事改编而成。
首先来说说孙悟空,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是那种不畏强权,疾恶如仇的人。孙悟空生性淘气,不甘被压迫。不愿屈从于无助的现在。
他听说所有的生物都逃不过死亡。只有神仙才能永生。他毅然横渡大洋,向老师们学习艺术。他没有向玉皇大帝鞠躬,而是勇敢地直冲云霄。尽管他被压在五指山下,但他从未失去希望。
他疾恶如仇,在护送唐僧取经路上将一伙强盗杀死,却遭唐僧训斥,一时不平,跑到东海龙宫来逍遥,但后又经龙王劝说,想到唐僧对自己的救命之恩还没报答,决定护送唐僧直到西天。却被唐僧套了紧箍,念了咒。盛怒之下,他想杀死唐僧,但想到自己的使命,他还是忍住了。
他有一双火辣的眼睛,能分辨恶魔,而且很好。为了保护唐僧孙悟空,他不止一次地掉进火里,但他仍然没有屈服于一切。也许,唐僧因为种种原因误解了孙悟空。然而,孙悟空并没有忘记师傅的教导和拯救。
在和妖魔鬼怪的每一次战斗中,都要靠他冲锋陷阵,或是去搬救兵。我想:到了最后唐僧也被他感动了。
孙悟空终于成功了。经过许多困难,孙悟空不再是当年的猴子了。他是一个佛陀,他的头上闪耀着金色的光芒。他终于可以长生不老了。
读了《西游记》我深有感触,文中曲折的情节和唐僧师徒的离奇经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书作者罗贯中为读者讲述了唐僧以及其他的三个徒弟一路上历尽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取得了真经的故事。正是这个离奇的情节赢得了读者的心,是这本书成为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
《西游记》塑造了四个鲜明的人物形象:唐僧——诚心向佛、顽固执着,孙悟空——正义大胆、本领高超是妖怪们的克星,猪八戒——贪财好色,但又不缺乏善心,沙僧——心地善良、安于天命。这四个人物形象各有特点,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写作技艺的高超,也许作者善于刻画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处。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因为他有很多超自然的力量和高超的技艺,他一路护着唐僧,成功地成就了**,他在我心目中成为了一个英雄。他身上有一种叛逆的心态,还有敢于与强大力量抗争的勇敢精神,我真的很欣赏。
书中写唐僧师徒经理了八十一个磨难有让我联想到了他们的执着、不畏艰险、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着实是一种值得我们学***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废、虎头蛇尾,我不禁惭愧自己当初为何不能像他们一样坚持到底呢?
也许这就是我所缺乏的。只要我能从头到尾做一件事,不管我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我尽力去做,对我来说也是成功!因为我去做了,而且坚持到了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