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西游记》有感[300字]
当大家还沉浸在过年的喜庆中,从新闻中看到演孙悟空的六龄童爷爷因病去世。当时我就很伤心,因为我特别喜欢看这部电视,尤其是孙悟空。在伤心之余,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西游记中的画面片段。
家中拿出《西游记》的书,翻了又翻,看了又看。在读“真假美猴王”的时候,我体会到了他们演的多么的辛苦,在师父面前说用“紧箍咒”来辨认真假,又打到了天宫玉皇大帝那,用照妖镜来辨别,结果都不灵,最后他们又打到了如来佛祖那儿,终于分出了真假。
我读到第58页的时候,知道了他们有四个人去西天取经,有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和师父唐三丈。在取经的路上,他们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妖魔鬼怪,但是还没失败过,也没有退缩过,这时我非常的想当面赞扬他们。
最后,他们取经成功,来到如来佛祖面前,封唐僧为“旗檀功德佛”,封孙悟空为“斗战胜佛”,封猪八戒为“净坛使者”,封沙和尚为“金身罗汉”,还封白龙马为“八部天龙马”。那时我真想自己就是孙悟空,因为他不怕妖魔鬼怪,不怕师父的责怪,不放弃,勇于斗争的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如果六龄童爷爷还在的话,我一定支持他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