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300字]
今年暑假,我每天都会看《西游记》,其中,最精彩的是三打白骨精。
故事是这样的:唐僧师徒吃了人参果,神情气爽,体魄强健。这天,他们不知不觉地走到了白骨岭,白骨岭有一个妖精,叫白骨精,白骨精听说吃了唐僧肉能长生不老,就想捉唐僧,她先变成一个花容月貌的女子,给他送斋饭,结果碰上悟空化斋回来,他的火眼金睛发现这是一个妖精,悟空二话不说,把她打死了,后来变成一个八十岁的老婆婆,假装找女儿,再后来又变成年迈力衰的老爷爷,悟空一连打死了三人,那妖精断了灵光,死了。唐僧非常善良,她肉眼不识凡胎,哪认得这是妖怪,又听了猪八戒的谗言,写下休书,把悟空赶走。
读了这个故事,我觉得孙悟空很聪明,白骨精三番两次想抓唐僧,孙悟空每次都用火眼金睛识破了妖怪的诡计。孙悟空也很会被冤枉,唐僧每次说救人,最后还是要被悟空救出。唐僧,你要知足啊!你有一个那么好的大徒弟,不要每一次都相信八戒,八戒总是怪罪大师兄,这个八戒真是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家伙。悟净他都会替大师兄求情,让师父留下大师兄,悟净真是个老实憨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