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
拿起《草原上的小木屋》,仿佛整个人沉入了这本书,好像我就是站在大草原上的罗兰。青草的芬芳,动物的欢叫,树叶的清香,都让我感受到了草原的美好,啊!微风吹着我,我在大草原上尽情享受读。
罗兰从二岁起,就被父母从威斯康星大森林中带到了印第安人住的地方。在另一片大森林中,罗兰一家在那儿建起了木屋,在一间窄小的木屋里,他们互相包容,互相帮助。在大草原上,他们经历了多少磨难:遇到狼群、烟囱着火、草原着火也是这些磨难使罗兰体会到自立、自强是多么重要。
在大草原过了一些日子,在一天清晨,大家都在忙着干活时,天一下子黑了,接着便是浓烟滚滚,大火疯狂地向小木屋冲来,放肆的吞噬着每一寸土地,肆无忌惮。罗兰父亲叫大家赶紧打来水,把大火扑灭,罗兰则去拿麻袋,她看到黑烟下面红红的火光,犹如一个恶魔在发狂、发怒。罗兰吓得像只受惊的兔子,全身发抖,妈妈安慰罗兰:“没事,我们一定会平安无事。”罗兰还是没有感到安全。动物四处逃散,风越来越大,啸声尖利。火舌起处,成千上万的鸟拼命往上飞,千百只兔子拼命的在草原上飞奔。火烧到悬崖,没有在燃烧,但罗兰给吓坏了,她全身发抖。爸爸拉起了提琴,琴声缓解了罗兰的紧张,父亲拍拍罗兰的肩,对着她笑。看到这儿,我想起了我们生活中大火燃烧的样子,多么可怕呀!
罗兰森林大火使罗兰一家吓了一大跳,但罗兰一家面对困难,不畏惧的精神令我感动。
看完森林大火这片段。我想对罗兰说:罗兰,你有这么一个家庭真棒!如果是我,我一定会飞快的逃跑;而你们却勇敢面对,还提水来扑灭大火,是爱的力量使你们那么勇敢,因为有了爱,所以你们才会经历了风风雨雨;因为有了爱,你们才会一次又一次从失败中站起来。爱无处不在,爱与爱相织,苦与苦相融,这是一种伟大的爱。爱是什么?爱是奉献,爱是付出,父爱是杯茶,令人回味无穷;母爱是首歌,令人久久难忘。罗兰一家在苦中品味甜味,正如“宫心计”中所说,要学会“苦中一点甜。”
当我遇到困难,我会想起罗兰父亲的琴声,那悠扬的琴声在我耳边响起,罗兰的故事就在脑海中一一浮现。
花蜜——甜蜜而温暖,爱,也是这样,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