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美国作家罗兰·英格斯·怀德写的小说《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完后,我深深的被劳拉一家在草原上艰辛的历程吸引。
这本书写的是劳拉一家离开斯康星大森林小木屋,到大草原居住的故事。劳拉一家虽然生活在风景如画的草原上,但也时时存在着威胁与危险。熊熊燃烧的大火他们不怕,重建小木屋的辛苦他们不怕,被狼群包围身处险情他们也不怕。他们凭顽强的斗志,用他们的智慧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达到了堪萨斯州大草原。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感受到了劳拉一家人坚强的意志与顽强的毅力。他们经历的是常人不能经历的苦难,他们在旅途中遭受无数的伤害,可他们不但没有放弃,还选择继续勇敢的走下去。他们日子虽然过的艰苦,但他们小木屋却时时处处充满爱装满幸福。
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每天都有各种好吃的饭菜,穿着漂亮的衣服,住着宽敞明亮的大房子。但是,我们很多人却少了一种必胜的信念,少了那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有一次,我遇到一道挺难的题目,一时不会做,我首先不是想方设法的把题目做出来,而是一有问题就向老师求助。后面在老师的指点下,很快就题目就做出了,才发现题目不难,只要我认真思考,就能做出来。现在想来,我实在不应该呀!
劳拉的经历告诉我们,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心中一定要有爱,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相信自己能做好这件事,那么你就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