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幻想色彩的时段。那时,我们都享受着最简单的幸福。那样的简单就现在的我们看来是如此的遥远,如此的弥足珍贵。
而当我看完“爱丽丝”的故事后,便恍如再次回到童年,再次回味了那份简单的幸福,再次陶醉在那天马行空的童话世界里。
年龄实在不符。刚拿到这本书时对它着实提不起兴趣,但渐渐地被书中所展示的童真所吸引。这个故事讲述了爱丽丝一系列梦幻般的童话故事情节。故事的开头很奇怪。她追赶一只会说话的兔子进入一个无底洞,闯入一个壮丽的动物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开始了爱丽丝的梦幻之旅……
玩偶,一只鸟,这些将成为童年生活的伴侣。看见小朋友对着动植物自言自语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了,但在爱丽丝的故事里,她却真真实实的到了动物世界里去和动物们在一起聊天,游戏。但这一切都不如爱丽丝想的那么好。在路上,她流了很多眼泪,经历了很多激动人心的故事。
但她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在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中积极生活。正如故事的开头写的,她追着那只会说话的兔子跑进山洞而掉进了一个和无底洞一样的深洞,而此时的她并没有害怕,却想到了以后摔再大的跤都算不上什么了。看到这句话时我的内心不禁被爱丽丝的勇敢所折服了,想想现在的自己还未曾这么乐观过。
孩子们天真乐观的精神是我们失去却又想找回的。里面的另一个镜头也着实令我记忆深刻:当爱丽丝因一时好奇喝下标有“喝我”标签的药水而导致身体忽大忽小时,爱丽丝哭了,而且哭得那么伤心,但她的伤心却没能抵过她的好奇心。
哭了很长时间后,她发现自己的眼泪无法交换。她决定停止这种无用的行为,开始研究魔法药剂。所以她在一个房间里玩起了改造的游戏。有一次,他把自己的身体变得巨大无比,又有一次,他把自己弄得比老鼠还小。
在爱丽丝的故事里,她能把各种看似危险的情况变成有趣的情节。这也是爱丽丝的神奇与可爱之处。
世界上所有的棋子都和她吵架。她需要跑得快才能呆在同一个地方。在那里,时光倒流,白方皇后无法忘记两周后会发生什么。境中人告诉爱丽丝,她只是红王梦中的一个角色。
当爱丽丝听到这里时,她又大哭了起来,大声呐喊着:“我就是我,才不是谁梦境中的人呢!”不要说这是幼稚的表现,这完全是小孩子强烈的自我意识的体现,小孩子总是十分看重别人对自己的重视程度,总喜欢受到大家的宠爱,希望焦点总在自己身上。
爱丽丝的故事是个童话。很明显,它不可能存在于现实中,但在爱丽丝身上有我们童年的真实影子。她身上的那些个性,那些脾气,那些话语,我们都似曾相识,在她的世界里我们和她共同感受着那些非比寻常的故事。她乐观,坚强,却又不失可爱天真。
爱丽丝的故事,我们要用童心去好好读它才不会认为这是一个荒诞无趣的故事。在那样一个虚拟的充满生命力的世界里,会让你儿时所有的幻想都实现,我们更会找到许多自己失去的东西,比如简单的快乐,比如乐观的大无畏的精神等等这些宝贵的东西。突然醒来,那幸福已经深深地印在我们的生活中。
一段意味深长的话“孩子们看星星,说那是一闪一闪的小灯笼,伸手就能摘到;青年人看星星,说那是一亿万颗星球,总有一天被人征服;老年人看星星,说那是上帝的杰作,神秘而不可窥探的宇宙。孩子有更多的幻想,年轻人有更多的理想,老年人有更多的感情。无知的常幻想,强健的常理想,衰退的常感怀。
幻想,理想,感怀就代表着生命的三个阶段”。其实,我们最怀念的是无知的童年,它有着壮丽的幻想、无尽的甜蜜和无数的玩伴。童年的我们认为这个世界是个无奇不有,无所不能的,那样的思维充满着一切美好的事物。
童年虽然短暂,却令人向往,尤其是当我们在现实中失意的时候,我们不禁想起那个有趣的童年。童年没有矫揉造作,一切都是按照自己的行为去做的,一切都那么清晰。任何时候,我们都过着真实、真实、幸福的生活。那种生活状态应该是我们都关心的。那时候往往是我们生活中最无忧无虑、最幸福的代表。
无论我们身处何方,我们只要还原自己儿时的那份童心,简单的生活,简单的幸福便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偶尔,我会翻阅那些关于我童年的美好回忆,偶尔触摸这些可爱的人,偶尔以爱丽丝的态度看待生活中的人和事。也许生活会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