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大王奇遇记读后感
这本书是青年作家杨鹏写的,他写的是一系列的《幻想大王奇遇记》我读了第一本《同桌是妖精》,他以西游记里的人物来为主人公取名,主人公:孙小空,被大家称为“幻想大王”。他的铁哥们:白谷静、朱聪明。朱聪明:智商高达二百五。白谷静:学习非常好。白小精:新来的转校生。
在白骨精家族被破坏后,白小精来到地球,找到了孙小空,并且当了他的同桌,在上第一节课时,老师找白小精读课文,但白小精说:“在《西游记》里,白骨精是坏人,是孙悟空的死对头。”而我可不这么认为,我认为白骨精之所以吃唐僧是因为白骨精喜欢孙悟空,所以要把唐僧吃掉,她想,让孙悟空重新得到自由,重返天宫。孙小空在一开始对她的恐惧,变成和善,从对她是妖精,变成好人。然而,哇塞魔王并不放过她们,几经周折,他们终于来到白骨精家族,经过孙小空和白小精的一番努力,白骨精家族终于恢复了原样。这个故事告诉我:幻想是指我们想到了,像想去哪就去哪一样。
这本书让我明白,我们所读过的书,不一定要按它的套路来,比如说西游记,书里面写白骨精是坏人,但我们可以把她想象成好人。我们不要被拘束,在我们的世界里,我们想让她是什么,她就是什么,有了嫦娥奔月,我们才想上月球看看有没有嫦娥,所以我们要放开胆子,大胆的想象!
[作品悦读]乌丢丢奇遇记读后感(篇二)
自从我得到了《乌丢丢的奇遇》后,我发现乌丢丢从小就是个没爹没妈的孩子。但是他仍然坚强的活了下来,长大后,成了一名杂技大师。他让我明白了活下来是对的。也让我明白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我也要像他一样懂得珍惜生命。他能接受别人对他的讽刺,能接受没爹没妈的痛苦。乌丢丢说了一句让我觉得人活在这个世上是有必要的话,他说:“祖国给了我生命,是我的荣幸,我不应该有悲哀的想法。”他说的很对,人活在世上是有必要的。乌丢丢有一段奇遇就是:他梦见了日思夜想的妈妈和爸爸,他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要不要活下来。”爸爸妈妈说:“孩子,你要活下来,你要坚强的活下来。虽然你没有爸爸妈妈,但是你只要有一颗想活下来的心,你就会有成功。”乌丢丢这时才想到以前他从来都没有一颗想活下来的心,所以,他才会觉得自己没有必要活在世上。他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忠告,我已经知道我该怎么做了。”说着,他就醒了。这时的他脑子里只有“活下来”这三个字。最后他还有一段想死的经历就是乌丢丢他是个没爹没妈的孩子,各个老板都不让他来这里工作。
但是杂技老板觉得他长大后可以成为杂技大师,所以就收留了他,经过几年的培训,终于成为了杂技大师,当时的他才20岁,我读过这本书以后,它让我懂得了生命是宝贵的,什么东西都换不来的。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