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有感3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苦儿流浪记》,一看就知道它是讲一个儿童流浪的经历,他经历了很多困难、风风雨雨,读了后我很感动。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雷米,主要讲了他被他凶恶的养父卖给了流浪艺人维达理手里,雷米开始他的流浪生活,一路以卖艺为生,后来在一场暴雨中维达理不幸去世了,又遇到了马迪亚,和马迪亚一起辛苦赚钱为巴伯汉妈妈买了一头奶牛,他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最后找到了他的生母,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我觉得雷米非常勇敢,他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令我感动,想想我的生活和雷米比起来真是太幸福了,我平时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就拿我练字来说,刚开始就觉得累,不想练了。我读了这本书后,深深的感动了我,我要向雷米学习,学习他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
雷米通过自己的努力,如愿以偿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们也要努力,为自己的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