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有感300字
最近,我读了法国著名作家埃克多马洛的优秀作品《苦儿流浪记》。
读完这本书,我了解了主人公雷米是个苦命的孩子,在他六个月时,他的叔父为了霸占侄儿的财产,偷偷地将他抱走,丢弃在巴黎街头,被好心的巴伯兰捡回家。后来,由于巴伯兰受了伤,成了残疾人,再也养不起雷米了,所以想把他送到孤儿院去。于是,雷米就离家出走,去寻找自己的亲生母亲。他经历了千辛万苦,克服了许多困难,在许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回到了亲生母亲的身边。
我觉得雷米是一个勇敢、能吃苦、能独立的孩子。而我们现在,在家里有爸爸妈妈的疼爱,在学校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多幸福啊!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美好的时光,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们更要向雷米学习,学习他的勇敢、坚强;学习他的对困难不逃避、不放弃,只要我们具有雷米的精神就会尝到胜利的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