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有感300字
近期,我读了一本书,名字是《苦儿流浪记》,它使我受益匪浅。
正如书名所说,这是一个困苦的儿童四处流浪的艰难旅程。小小年纪的他,凭借自己的能力,走过了这一路,当然,路上有拦路抢劫的坏蛋,也有好心相助的人们。当他最后感受到家庭的温暖时,想想之前这个在生活中被人抛弃,到处流浪的苦儿是多么不容易!
合上书,我不禁发出感慨,被他那不怕困难的精神所感动,我也情不自禁的联想的自己的生活,我可是在父母的宠爱之中,享受国家给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比起他,我是多么幸福!可有时我却不知足如果哪一天,这位苦儿身上的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会怎么做?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因为我根本不敢想,面对困难,我从小想到的就是逃避,在意志上来说,我与苦儿相比又是多么渺小呀。我想,通过他,我应该树立起自强的信念,不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