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有感300字
在人生的旅途之中要勇敢,要坚强。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接受一切由自己所引起的事,不要胆小害怕,一切事情都要去勇敢的面对。
《苦儿流浪记》这本书讲述了一个令我难以忘却的故事。主人公叫雷米,他在小时候被抛弃,他被一位先生捡回家,和他的夫人一起把雷米养大。后来因为这位先生缺少经济来源,把雷米卖给了一位耍狗艺人。在艺人那里,雷米认识了很多朋友。同时雷米也长大了,身体变得健壮。那位耍狗艺人因旅途劳累饥寒交迫而饿死在一位花匠的家门口。花匠家收养了雷米,但花匠家也因为一场意外的事故而家破人亡。雷米再次在街头卖艺。这一次,他认识了一位朋友和他一起卖艺,他们有了很多钱,给雷米的养母买了一头奶牛。雷米找到了自己的母亲,和他的朋友愉快地生活在一起。
这个故事让我知道了生活中每件事不一定都会成功,总会有失败和困难,遇到失败和困难要有勇气的去面对。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很多,例如,两个人一起写作但成果都不好,但其中一个人不放弃继续写作终于成功,而另一个人灰心丧气越来越苦闷最后失败。
在生活中一定要有勇气去面对每一个问题,不放弃,用愉悦的心情生活,生活一定会更美好,每个人也会在创业、生活的路上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