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苦儿流浪记》有感300字
最近,老师给我们推荐了《苦儿流浪记》这本书,感觉好看极了。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名叫雷米的弃儿与他流浪的历程。书中有会表演节目的小狗卡比、维泰利斯、马西亚、阿瑟在他们善良的朋友帮助下,经过了种种困难之后,小雷米最终找到了爸爸、妈妈,还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整个故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雷米和他的好朋友遇到困难互相帮助这部分。雷米这个孩子,每天带着卡比去卖艺挣钱,再用挣到的钱买些吃的东西和朋友还有师傅维泰利斯一起吃。小雷米非常听师傅维泰利斯的话。突然有一天,小雷米的师傅维泰利斯在寒冷的夜里冻死了,小雷米非常伤心,并和他的朋友们挖了一个坑把他埋葬了。在朋友的帮助下,小雷米终于找到了爸爸、妈妈。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做一个不怕困难、勇敢的好孩子。因为维泰利斯说过:生活常常是一场搏斗,人在这场搏斗中是不能称心如意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不能胆小,要不被困难吓倒,这样,我们就会生活得更快乐,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