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周一,老师带我们去彭浦一家电影院看了一场名叫《三只小猪》的话剧。
故事是这样的:在一个大森林里,住着小猪一家——猪妈妈和三只小猪。两只狼非常想吃猪肉,想了许多办法,都没有得逞。狐狸因得罪了狼,便以帮他想办法抓住小猪来将功赎罪。狡猾的狐狸把三只小猪和他们的妈妈分开,让狼来吃他们。猪妈妈走之前让孩子们自己选材料搭房子。老大老二很懒,选了稻草和木头,老三很认真选了石头。他们各自盖好了房子,并住了进去。狼来了,老大的草房子被狼吹倒了,逃到老二那里,老二的木头房子被狼撞倒了,他们逃到老三那里。狼无论用什么办法也弄不倒石头房,也进不到里面去,三只小猪最后战胜了狼。
《三只小猪》的故事我曾经看过,今天看了话剧,使我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一个人,不仅要勇敢,还要有智慧和毅力。做事情应该勤动脑,善于想办法,并且要勤劳肯干,踏踏实实,认真执着,只有这样,才能克服前进路上所遇到的困难,并最终取得成功。
我在这方面还有欠缺,生活中我不敢大声讲话;做一些难一点的事就半途而废;在学习中也缺乏主动性,做题写字不认真,经常出错。《三只小猪》的故事让我感到非常惭愧。
从今天开始,我一定会向猪小弟学习,做一个聪明、勇敢,并且有毅力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