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从学习《只有一个地球》这节课后,我的心情迟迟不肯平静。
课文讲了地球很美丽,但是却很渺小。地球上的自然资源非常有限,一些可再生的自然资源经过人们的随意毁坏也不能再生了。并且还造成了了一些生态灾难。当我们把资源都用完时,我们别无去处。
读了这篇课文,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幅幅场景:伐木工人在无情的砍伐树木、工厂里排出的废弃污染了空气、清澈的湖水上到处都是垃圾、废旧物品、地上的纸团、果皮、饮料瓶随处可见……难道,那些人就没有看见不远处的垃圾桶吗?
我又想起了在一本书上看到了全球生态环境的几个数字:百分之二十三的耕地面积严重退化;百分之五十的江河水流量减少或被严重污染;百分之二十五的哺乳动物、百分之十二的鸟类濒临灭绝;四分之一人类所患疾病与环境恶化有关;三分之一土地面临沙漠化;80个国家严重缺水;10亿人受到荒漠化威胁……这些不都是因为我们人类乱砍乱伐、滥用化学品、随意毁坏自然资源的后果吗?
是的,说的没错。只有一个地球,如果他被破坏了,我们别无去处,如果自然资源都枯竭了,我们很难从别的地方得到补充,所以我们要精心保护好我们的地球,别再让她受伤,好吗
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地球,因为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为了子孙后代的明天,让我们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