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朽他们难忘初中读后感
英雄不朽,他们难忘。从小就有英雄梦,成为英雄,为人类做出了巨大贡献。曾以为,只有像蜘蛛侠啊什么的才是英雄,但我渐渐地长大,明白了,哪怕只是救活一个人,为一个人做出贡献的人也被称为英雄。
而这一场别具匠心的课堂,却让我对“英雄”下了重新定义:一段帅气无比的炫酷街舞、一首青春活泼的开学歌曲,将这一场难忘的一课拉开了序幕——
第一节课是:爱国。国歌和国旗手们希望看到当时保卫国家的英雄们的灵魂。虽然他们的身体在战争中牺牲了,但他们的精神和爱国精神将永远传承下去。
当时,外敌一路攻占我国领土,直至长城底部。他们用武力攻打长城并制造了一个缺口。当年的英雄们用他们的血肉之躯来弥补长城的缺口!国歌中的“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并不仅仅只是一句歌词,而是包含着历史的真相,充斥着血肉的灵魂!
第二节课是:勇敢。英雄敢为祖国、同胞突出一切,依靠的是什么?
是勇气!这种使中国再次站在民族之巅的大国,无论男女老少,无论多么能干,都可以拥有并敢于使用。他们的勇敢让我们佩服,让我们流泪感谢你,更尊重你,你永远,世世代代!
第三节课是:团结。从古至今,有无数团结协助的英雄传奇,而在抗日的那八年里,美国飞虎队就同我军成为盟友,两队互帮互助,这种力量汇聚起来也是一股不容小觑的能力。
也有在南京大**中,有那么一批外籍人员,义无反顾地挡在了日军的枪前,保护了中国小部分的难民。这是一种友谊,不分国籍。只要心中有,那么友谊便长存。
那些敢于与敌人作战、不怕强敌的中国抗日英雄,将永远活在世界的心中!他们用宁死不屈的革命精神扞卫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历史是毋庸置疑的,历史不能忘记,历史不能篡改!
作为我国新一代中小学生,我们不应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长廊。我们应该更像英雄,有一颗炽热的爱国心,有一份勇敢负责的责任,有一种相处的方式!尽管我们的人生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但我们将成功地接过他们的指挥棒,成为我国**的新一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