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打火匣
士兵在老巫婆的诱惑下,通过树顶进入到了树洞里面。里面有很多灯,还有三个房间,第一个房间里放着铜,有一只眼睛有茶杯那么大的狗;第二个房间放着银,有一只眼睛像水轮式的狗;第三个房间放着金,有一只眼睛像圆塔一样的狗。士兵按照老巫婆的方法,分别进入了每一个房间,他捡了银就丢了铜,捡了金就丢了银。最后他带着旧打火匣和金出来了。他与可憎的老巫婆发生了冲突,他用身上所带的剑把老巫婆的头砍掉了。于是他带着金和旧打火匣进了城,他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有华美的衣服穿,帮助一些穷苦人们,交了很多朋友,这些朋友都说他是一个稀有的人物,一位豪侠之士。但他一旦没有钱,他就不得不从那些漂亮房间里搬出来,住到顶层一间阁楼里去,他的朋友也不再过来看他。后来,他发现了旧打火匣的用法,在那三只忠实于主人的狗的帮助下,他又重新过上了有钱人的生活,而且还看到了在铜宫中生活的寂莫的公主,经过一番波折,士兵当上的国王,也娶了心爱的公主。故事中的结局是完美的。
我想在现实生活中每一个人都希望有像士兵一样好的结局。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只要我们勇往直前,不怕风吹雨打,就一定能实现我们的目标。如果有一天跌倒了,也要勇敢地站起来。失败并不可怕,最怕的是不能够面对现实。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这句话时刻帮我敲着警钟。是的,世界之大,它充满了新鲜,充满了活力,更充满了诱惑和坎坷。可是这并不可怕,老天是公平的,这也许是它给我们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它从我们身边抢走了一些东西,同时我们也会得到一些更珍贵的东西,就像我们没有了青春,但是我们却拥有了成熟……
所以朋友们,生活是美好的,我们可以在蓝天下自由的享受着阳光、雨露和光明,乐观面对生活,生活也一定会笑着迎接我们。
精选阅读
[读后感分享] 打火匣读书心得(示范版)
今天,我读安徒生的”打火匣“。
打火匣写了一个退伍的士兵,他非常穷困,潦倒。一天,他从一个老巫婆那里得到了很多的金钱和一只打火匣。不一会,士兵就知道了打火匣的秘密之处,那就是擦亮打火匣就会出现三只十分听话的狗。
一天,有一位朋友告诉士兵,国王有一位很漂亮的女儿,预言家说,公主会嫁给一个普通的士兵,国王听了非常生气,把公主关进了铜官,所以很少人见过她。士兵非常生气,晚上,他擦亮了打火匣,大狗便把熟睡的公主背来了。没过几天,皇后发现了,就把士兵关进了天牢,并处以绞刑。士兵很想让大狗帮他,可是打火匣丢在了旅馆里面,拿不了,这可怎么办呢?这时,一个鞋匠从囚室经过,士兵给了他四枚金币,请他去取打火匣。
第二天,士兵在临死之前对大家说:”请允许我在死之前抽最后一口烟!“国王答应了。这时候,三只大狗突然冒了出来,猛地扑向了国王和皇后,国王和皇后被摔成了肉酱。
就这样,士兵理所当然的当上了国王,而且还娶了美丽的公主,士兵把国家治理得很好,士兵也非常爱公主,他们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你努力去做某一件事情,不管怎样,你一定会成功的!”
今日读书心得: 打火匣读后感(篇一)
故事讲的是一个刚打完仗的士兵,在回家的路上碰见了一个巫婆,巫婆叫他帮她把树洞里的打火匣拿出来,就可以得到很多金币。但是有三只狗看守着打火匣,只要把狗抱到她的衣服上,狗就消失了。士兵经过3个屋子,把狗都抱到巫婆的衣服上去了,三只狗全都消失了,他拿到打火匣走了出来。巫婆叫他把打火匣给她,士兵问:“这打火匣有什么用?”巫婆不肯说,士兵就把巫婆杀了。
可是士兵不知道打火匣有什么用处,他花光了所有的金币,又没钱了。只好住在昏暗的阁楼。这时,他想起了打火匣,就拿出来擦了一下,没想到,居然那只看守箱子的狗出现了。原来,这个打火匣非常厉害,能够召唤出看守箱子的三只狗,帮他实现愿望。
士兵用打火匣又拿到了很多金币,他又有钱了。一天,有人对士兵说:“这世界上有一个很漂亮的公主。”于是士兵擦了三下打火匣,三只狗都出现了,士兵说:“帮我把世界上最漂亮的公主带过来。”狗就把世界上最漂亮的公主带过来了。
可是后来,皇后发现了士兵并且告诉了国王。于是,国王派人把士兵抓起来了,并且要处死他。
就在行刑的时候,士兵说想再抽一口烟,于是他拿出打火匣,召唤出了三只狗,杀死了国王。后来他和公主结了婚,自己当上了国王。
我觉得《打火匣》这个故事很有趣,大家有空可以看看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