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范本: 弟子规读书心得篇一
“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古往今来,书一直是人最好的朋友。人们从书中增长知识,从书中懂得人生百态。书就像一道美丽的色彩,让人生多姿多彩;书就像一种美味的调料,少了它,人生的酸甜苦辣就会变得不完美。读书好,读好书,读一本好书能让人受益终生。从我认字起,就开始了阅读之旅,然而我读的众多书中,最令我受益匪浅的书是一本经典诵读——《弟子规》。
它告诉我们百善孝为先,如果一个人连孝顺父母都做不到,那么还能做什么呢?父母含辛茹苦地养育我们,教导我们。渐渐,我们越来越大,身体也越来越高。然而,他们却越来越老,背也弯了,他们不再英俊,不再美丽,然而饱经沧桑的脸上却写满了对子女的爱。
它告诉我们不仅仅是父母,兄长老师们也对我们充满了关心爱护。所以我们应该去回报他们,尊重他们。对于比我们小的弟弟妹妹们,我们也应该去呵护他们。此外,现在社会上的人越来越冷漠。在金钱的诱惑下,越来越多的人走上了歪门邪道。也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拜金主义,诚信变成了一种珍贵资源。所以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诚实守信,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
这本书告诉我许多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多多。
读书心得范本: 鸡毛信读书心得(一篇)
我在学校看了一部电影叫《鸡毛信》,讲的是有一个小孩叫海娃,是儿童团团长,专门放羊,还当哨兵观察动静。每年鬼子都进村抢粮食。这一天,鬼子又要来抢粮食了。海娃爸爸让海娃交给张连长一封鸡毛信,不能丢掉。海娃拿着信就上路了。走着走着,海娃突然碰上了鬼子海娃赶紧把信藏在了羊毛里。鬼子把海娃和羊都抓了起来。海娃被抓了,日子过得一点都不好,被人打,羊也被吃了三只。海娃终于逃走了,但鸡毛信却丢了。鸡毛信原来掉在了草地上,海娃捡到后,却又被鬼子抓住了。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海娃终于把信交给了张连长。任务完成了,他的胳膊却受伤了。
电影看完了,我想:以后我们都要像海娃一样,遇到事情不要着急,不要害怕,勇敢面对;遇到事情要积极动脑筋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