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认真的阅读了《腾飞的祖国》一书。这本书从“经济建设”、“科学实力”、“社会建设”、“生态环境”、“国防现代化”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当今的中国已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读着这样的文字,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谁说女子不如男”,在戏剧里常常听到。阅读了“科技实力显著提升”之后。我对这句话印象就更深了。史常香,,张卫红,张艳这些名字让我激动,在祖国的科技建设中她们功不可没。黄大年。南仁东,徐芑南这些能上天入海的英雄,更是让我骄傲,自豪。真希望自己快快长大,能到“天眼”,能到“蛟龙”,或者是能到C919大飞机上工作。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民生发展发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补短板,兜底线,出实招,惠民政策力度不断加大。在浙江,简政放权,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群众,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在中西部贫困地区,三个“悬崖村”变成了三条“致富路”;在湖南,“雷风侠”为正能量代言……“心为民所系”,“责为民所担”,“魂为民所立”。政府实实在在的为民着想,为大力发展经济提供了保障。
几千年前,我国发明了农耕文明,如今在极短的时间内,我国创造了现代化的工业文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生态环境方面我们做出了卓越贡献,。
在“国防现代化全面推进”一章里,我不仅认识了程开甲,邱华,马伟明,冷鹏飞,还了解了我国的“五大战区”,“五大兵种”。了解了“威龙”——歼-20和“鲲鹏”——运-20。我还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春节那天和刚入伍不久的刘少孟姐姐通了电话,中国军队是我国的骄傲,中国军人是我们的亲人,是最值得敬佩的人。
从1949年,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那一声呐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到“富起来”的中国,再到“强起来”的中国,我国日益强大。我非常庆幸自己是一名中国人,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我要努力学习,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