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一生一世的为你好,那就是母爱;有一种爱,一辈子关心你,也不需要你的回报,只要你能够健康,幸福;有一个人需要你用尽一生一世的感恩,那就是母亲;有一个人需要你用一生去铭记,那就是母亲!
—题记
今天我看了一场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也就是20xx年打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这个颁奖仪式让我心潮澎湃。
有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87岁;为了事业,为了中国的发展,他任劳任怨,连回家也很少。也有拾荒助学的“五保”白叟刘盛兰,92岁,白叟家庭并不富裕,白叟xx年几乎未尝肉味,没添过一件新衣,“吝啬”的连一个馒头都舍不得买,却在贫苦交加的xx年里,将自己,辛辛劳苦拾荒的来的钱,绝不犹豫地捐募给了全国各地的贫困学子。更有为了儿子,愿意付出一切的方俊明的母亲,姜春梅,84岁,有一年,有一个小孩溺水,方俊明见了,二话不说一头扎入湖底救人,不料颈椎骨折并导致高位截瘫。母亲劝导他,并背了他整整xx年。
还有许多许多让人打动的人物,他们不畏难题,坚持不懈,只为了能够帮助到别人,也帮助祖国!最令我难忘的仍是方俊明的母亲。
她任劳任怨地照顾她的儿子,也从不说苦,也从不说累。自从那件事发生之后,方俊明妈妈就一直开导她的儿子,让他儿子也不再伤心,但是这些年也发生了许多事,方俊明妻子的离开,方俊明爸爸的去世,也对他们的糊口有不少打击。家里的重担也都压在了方俊明妈妈身上,她天天起早贪黑,早上五点起来做早饭,晚上等到儿子,孙女都入睡了,才敢徐徐入睡。xx年来方俊明的糊口无法自理,都是靠母亲来背,她为儿子洗衣、做饭、洗脚、擦身子,有时候肠胃不好,大小便失禁,都是母亲及时的换洗。
在天色好的时候,想让方俊明下楼透通风,披发披发心,就从二楼,一步一步艰难的背下来,即使再苦再累,都要坚持。现在方俊明女儿长大了,也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方俊明心里也少了一份负担。但是方俊明最担心的仍是自己的母亲,母亲已经老了,也徐徐背不动他了,他就是但愿自己的母亲能够歇一歇,享享清福。但是方俊明母亲并不是这样想的,她觉得儿子永远是长不大的孩子,仍是自己照顾的比较放心,只要还走的动,就要把儿子背下去,照顾下去!
母爱是多么的伟大,母爱是多么的无私,让人催人泪下,看了这次颁奖仪式,我的感慨很深,觉得看的很有意义,也有很大的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