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没有读《饭票》这篇文章前,我对饭票一无所知,我也不知道吃饭还要用饭票?但在我们的国家就有这么一段时间就是饭票在唱着主角。
文章中的主人公在那个时期一个月的饭票只用了十几天就吃完。他用了一个自己认为很聪明但是很傻的办法,对妈妈撒谎说饭票丢了。妈妈当时听了很着急,可妈妈并没有批评他,第二天妈妈拿出一些饭票给他时,他的内心感受到了从所未有的惭愧与不安。
现在的我们就是生活在蜜罐里。我们吃东西不光挑三拣四,还不时的看到铺张浪费的现象,根本就体会不到饿的痛苦。
通过读这篇文章我们是不是应该觉醒啊。珍惜我们应有的一切吧小伙伴们。爱护环境。保护我们生存的地球。支持光盘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