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里我读了《艾丽的童年》这本书,我深深地体会到艾丽的童年是快乐的,也从心底里满满地羡慕艾丽有这样快乐的童年。
艾丽的爸爸失去工作后,在斯坦福终于找到了工作,所以艾丽一家不得不搬到斯坦福去。离开了认识的环境和最要好的朋友,艾丽十分伤心。但是,当她得知新家位于一条叫草莓山的街时,艾丽心里布满了好奇。我也十分好奇,岂非这条街上长满了草莓吗?带着疑问我继承读下去。
到了斯坦福后,艾丽并没有看到长满草莓的街,她失望极了,伤心了好几天。但是她很快就交到了许多新朋友。最好的朋友是米米,她们天天都一起玩。但有一天米米突然得病了,所以不能跟艾丽玩了,她们只能打电话和送信互相交流开心的事,为了让米米开心艾丽就天天在电话里为米米讲故事。从这件事发生以后,她们的友情更深了。
看到这我深深体会到友情的贵重,我也会好好珍惜我和好朋友的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