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选择了希望。我的人生能够走到现在绝不是光凭自己的力量。能够强忍绝望以及常人无法承担的悲伤,全都是因为我的人生不仅仅是属于自己。现在,我的人生正开启另一条命运路程,我不会逃避。无论任何事情,我都会坦然接受并想办法克服。因为上天给我的使命,正是创造新的希望。朴槿惠
朴槿惠,1952年出生,韩国首位女总统,前总统朴正熙长女。作为这样特殊的一个身份,许多人都很羡慕她,总统的女儿,相当于是一个小公主。可是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身为总统的女儿,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总统的脸面,一举一动都代表着韩国的素养。
不过,优秀的朴槿惠并没有让她的父母失望,身为长女,她和妹妹弟弟相处得非常好,三姐弟互相友爱。她的成绩非常优秀,她的妈妈对她的要求非常的严格,她们的吃住行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在她的学校里,甚至没有人知道她是总统的女儿。要知道,每个人都不是随随便便成功的,尽管她是总统的女儿,但是她要受到比平常人要大得多的压力。
自从母亲遇刺后,年仅22岁的她就肩负起代理第一夫人的角色。她只有22岁,还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女孩子,但是她要担负起许多任务,她需要代替母亲去访问友国,她还需要代替母亲去慰问国内的一些事业等等。这样的事情放在我的身上,我是绝对做不了的,她年纪轻轻就要踩着高跟鞋,拿着包包,带着得体的微笑,一站就是几个小时。这样年轻,就要干着很难干的活,而且基本上不能出一点差错,就是这样,朴槿惠就是这样的坚强。
只有在绝望中,才能找到希望。
朴槿惠就是在一次次的绝望中找到希望。
住在青瓦台的她,用坚强和大气谱写了一曲曲的壮歌。
在她的父亲遭到暗杀后,那些原本支持她父亲朴正熙的人们开始改口,他们开始抨击她的父亲,她和弟妹只好黯然离开青瓦台。面对种种不堪现实与外界批判,她对人性和权力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决心远离政治。那是多么痛苦的一段日子啊!朴槿惠她一个人要支撑起整个家,父母都不在了,而弟妹还比较小,生活的黑暗包绕了她。但是却没有人去可怜她,那些原本拥护她父亲的人都开始讨好新的首领,人性中对于权力的崇拜的那一面开始作用,人心是多么的善变!
但是,朴槿惠并不是容易被打败的人,她说:使我能默默熬过这一切并最终站起来的,正是在乡村中、在集市上遇到的那些质朴的人们。他们用温暖的双手给了我勇气和力量,真是这份无名的爱让我度过了那段黑暗时光。
于是,她又踏入了政界。
1997年,韩国陷入经济萧条,朴槿惠加入了大国家党,她以原则和信念立身,带领着大国家党踏上了破除陈年积弊、夺取国会议席的征程。她为了拉选票,每天要走到很远很偏僻的地方,对着田间里的人们喊着口号。
可是,就在事情都逐渐好起来的时候,绝望再一次找到了她。
那是20xx年5月20日,朴槿惠在新村的十字路口替首尔市长候选人拉票时,有人拿刀片在她的脸上划了长长的一道口子,首尔市长候选人吴世勋当机立断,把她送到了医院。朴槿惠是不幸的,但也是幸运的。当时事发的伤口长达十一厘米,深度也很深,然而,刚好避开了颜面神经,加上伤口不偏不倚,刚好停在再多五毫米就会割到颈动脉的地方。并且,当时离医院也很近,医院里不仅刚好有空出来的手术室,而且在这一领域的韩国权威医师卓官哲博士也及时赶去了医院指导。只能说,朴槿惠是上天偏爱的人,上天给了她磨难,却也给了她奇迹。
朴槿惠认为,她接下来的人生是上天赐给她的第二段人生,所以她要更坚强更勇敢地活下去!
在经历了这么多变化之后,自始至终从未变过的只有当初决定从政时,决定未来人生不再属于自己而是属于国民的决心,以及未来只专注于国民与国家的意志。带着当时的初衷以及不变的约定,我终于完成这本书,这本书是我的过去也是现在,更是我对未来不变的承诺。
朴槿惠嘴角微微泯起,眼梢弯弯,她的笑容带着一种自信和一种看淡人世间得失的韵味。
朴槿惠也许在有些人眼里长得并不算漂亮,但是,有内涵的女人最美丽,她的气质,她的内涵,远远不是一些漂亮的花瓶所能比的。
从朴槿惠身上,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淡然,学会了要勇敢地去面对一切困难。逃避不是最好的方法,面对才是最好的方法。
要知道,路越艰难,风景越美,无论如何,感谢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