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故事《天使的翅膀》,这个故事是说一个小男孩得了重病,父母本来想放弃的,可又不忍心,所以他们就请医生开刀治好了小男孩的病,可是在小男孩的背上还是留下了两道疤痕,为了不让同学发现,他天天躲在角落里换体育服,没想到这个秘密还是被同学发现了,“好恶心啊,这是什么东西啊?”
当小男孩听了这话的时候,泪水从眼睛中滑下来。这时候老师听到了他们的议论声,就走了进来,孩子们围着老师用手比划着小男孩背上的疤痕,老师看了看小男孩说:“这是一个传说,传说天上的小天使变成人之前都要把自己背上的一双美丽的翅膀脱下来,可是有的天使动作比较慢,所以背上留下了两道疤痕。”同学们听了后,都想摸一下小天使的翅膀,从此以后,小男孩再也没有被人欺负,再也不自卑了,因为他相信自己就是一个小天使。
读完这篇故事后,我知道这是老师善意的谎言,却改变了一个小男孩的一生。我很受感动。(wwW.289a.CoM 生日祝福语网)
过去,我总希望自己有一对美丽漂亮的翅膀,现在我相信自己以前也是个天使,尽管我现在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是自己在变成人之前,脱翅膀比较快,所以没有留下两道疤痕,我的动作比较快,这也是一种优点不是吗?妈妈说只要我把这些缺点改正,我就是一个完美的天使了。我想我一定会努力去做的,争取做一个完美的天使。
精选阅读
[作品悦读]《童年的影子》读后感(篇四)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名言一直伴随着我。的确,书籍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今年寒假,我买了一本书,题目叫做《穿越童年的影子》。读完这本书,我想到了自己的童年,并觉得童年是我记忆中最快乐的时光。因为现在的我每天都背着个沉甸甸的大书包上学,学习压力如山大。而我童年时却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什么事都不用管,做错了事也没有人罚我;没有作业,不用考试,整天都无忧无虑地玩……我现在真想再一次回到那快乐的童年。可惜,时间不回头。
这是一本很美的故事书,故事情节是这样的:主人公是个小姑娘,她叫做于梅梅。有一天,她无意中发现了一个很美的花园,并和花园里的老爷爷结成朋友。她每个周末都去帮老爷爷收拾花园,老爷爷也借给她一些书看。可是有一天,老爷爷被坏人杀害了,主人公伤痛欲绝。主人公小表姐宁湄的妈妈离开了她,她学习成绩直线下滑,最后甚至成了问题儿童。有一次考试,主人公考了96分,宁湄考了60分。大家见她很可怜,就每天帮助她,但还是没有用。主人公的班主任李老师请假,范老师暂时做了代理班主任。但范老师和李老师有矛盾,因此不公正,使主人公想做坏小孩。后来李老师回来了,大家都很高兴。
这本书使我深受感触:主人公失去了爷爷,但很快走出了阴影。宁湄失去了妈妈,却迟迟没有走出阴影,成了问题儿童。这说明我们不能因为失去亲人,就放弃做人。范老师和李老师有矛盾,因此不公正,使主人公想做坏小孩,这说明老师彼此之间不能因为一点矛盾,就不公正。
童年,头顶的天空总是无比蔚蓝,桥下的流水总是无比清澈,周围的世界总是五彩缤纷。童年,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首韵味绵长的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