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翅膀》叙述了一位体育老师,凭着自己的爱心和智慧巧妙地使一位身体有缺陷的学生从自卑中走出来的动人故事。
“辉仔十分自卑。他的背上有两道非常明显的疤痕,被小朋友发现了,都嘲笑他。后来,他们的体育老师用一个引人入胜的神话般的故事使同学们不但不再嘲笑他,而且对辉仔充满了羡慕和想象。也使辉仔增强了自信,奋发向上。”
老师就是我们心目中的“神”。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直接影响着我们。
假如这位体育老师直接把辉仔的病情告诉大家,那么,还会达到预期的效果吗?我想是不会的。幸运的是,这位体育老师充分地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给同学们讲一个神奇的《天使的翅膀》的故事,使大家转变了对辉仔的看法。
我们一定也有许多缺陷。当有的人因为自己的缺陷而受到别人的冷嘲热讽时,我们应当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使他摆脱其他同学的怪异目光,走出自卑的阴影束缚,埋然面对以后人生中的风风雨雨。可以说,这样的同学、老师才是我们心目中的“天使”。
[作品悦读]散文《春》读后感(篇四)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篇文章——《春》。
春天来了,百花吐芽,百鸟齐鸣,春光明媚,春回大地,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重读朱自清的《春》,感受很深。春天,就像“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春天是最富有活力的季节,想在秋季里获得好收成,就要在春季里辛勤地耕耘,播种。
在《春》这篇文章中,我认为最重要的一句话是:“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 现在的我,刚起头儿,有的师夫,有的是希望”。是呀,春天代表着绿色,寓意着复苏,象征着希望。我们只有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到秋天才会有累累硕果。而我们小学六年级不正是我们人生的春天吗?为了我们秋天的收获,我们现在难道不应该付出汗水和努力吗?
对于我们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来说,今日的辛勤耕耘与播种意味着什么?就意味着毕业考试的优秀和未来学习的坚实基础。六年级下学期复习是重点,有同学以为复习便是“炒冷饭”,都是学过的东西,再学没有必要。我的观点却不同。复习应该更认真,用平时上新课的那种精神去复习,将小学6年学过的东西联系起来,系统地复习,要像一块干海绵吸水一样,尽自己的力量去复习。就像陈寿在《三国志·魏志·董遇传》中所说的:书读百遍,其义自现。
我喜爱春天,我热爱春天,歌颂春天,但最重要的是我珍惜“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