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你们喜欢昆虫吗?我可喜欢了。那都是因为他法布尔。不对,应该是他写的书《昆虫记》。《昆虫记》这本书,是法布尔用毕生的时间与精力,详细观察了昆虫的生活以及它们为繁衍种族所进行的斗争,然后以观察所得的资料,记入详细确切的笔记,编写成的。看了《昆虫记》后,我不但了解了很多昆虫知识,而且知道昆虫的世界原来也是那么的神奇有趣。
我本来不知道黄蜂是怎么喂小宝宝的,看了《昆虫记》后,我才知道原来黄蜂是这样喂小宝宝的:在一个正在忙碌的工蜂身上,我们就可以清楚的观察到,在它的嗉囊里,充满了蜜汁。它停在了一个小房间的前面,它的样子特别有意思,它把小小的头慢慢地伸到洞口里去,然后用它的触须轻轻地碰一碰里面的小幼虫。那个小宝宝慢慢的清醒过来,似乎看到了那个黄蜂递送进来的的触须,于是它微微地张开小嘴,把蜜给吃下去。
我一直在想,那些小虫子们,是怎样找到回家的路的呢?看了《昆虫记》后,我明白了。蜜蜂可以准确无误的回家,靠的不是一种超常的记忆力,而是一种解释不出来的本能。红蚂蚁是凭着记忆力找到回家的路的。这证明他们并不像蜜蜂那样直接辨认回家的路的,而是凭着对沿途景物的记忆找到回家的路的。
他们的生活,你不觉得有趣而幸福吗?在充满泥泞的池边,随处可见一堆堆黑色的小蝌蚪在暖和的池水中嬉戏着,追逐着。有红色肚皮的蝾螈也把它的宽尾巴像舵一样的摇摆。
奇妙的几何图形,是蜘蛛的杰作。
精致的房屋,是蟋蟀的住宿。
多么可爱的昆虫,多么神奇的世界!
读完《昆虫记》,我很佩服法布尔。他是怎么把这本书写完的呢?我写一篇小故事也总是有头无尾,有始无终的。
谢谢法布尔爷爷,给我们这一代留下了一个神奇的世界。虽然我们处于不同年代,但您的精彩篇章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