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分享]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篇二
这几天,我读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罗尔德。达尔,他是一位非常杰出的文学大师,书中诙谐、幽默的句子深深吸引了我。我还看过他写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这本书呢。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一个简陋的小屋里,住着查理一家人,查理家很穷,他每年只能得到一块巧克力。离查理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巧克力加工厂,它是威利、旺卡先生的,这是一座非常有名的工厂。有一天,旺卡先生向全国宣布,他发出了5张金奖券,有5名孩子只要收到了就能参观他的工厂,查理就是其中的一个幸运儿。在参观的过程中,其他4个小朋友一会儿摸摸这,一会儿碰碰那,都得到了相应的“惩罚”,小查理很听话,旺卡先生很喜欢他,最后竟然把巧克力工厂送给了他。查理一家“受宠若惊”吃了一惊。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做人要善良,不能太贪心,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千万别乱动。我还要向查理一样,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生活,做一个爱父母、体贴父母的好孩子。
最新读书心得: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读书心得壹篇
今天,我讲的故事是《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个故事讲的是,查理和其他四个孩子一起参观旺卡先生的巧克力工厂的事情。我给这五个小朋友分别起了好听的名字,它们分别是:吃喝胖哥、口香糖小姐、什么都想要小姐、游戏机小子和乖宝宝查理。
在旺卡先生的巧克力乐园里,“吃喝胖哥”看到什么都想要放到嘴里吃一吃,结果当他去喝巧克力河里的巧克力水的时候,不小心滑到了合巧克力河里。最后被玻璃吸管吸走了。
“口香糖小姐”,只对口香糖感兴趣,结果她不听旺卡先生的劝告非要吃口香糖,变成了一个圆滚滚的蓝莓球。
“什么都想要小姐”,看到一只松鼠,可是旺卡先生不愿意卖,所以她自己越过栏杆去捉,最后被小松鼠扔到了垃圾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