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心引力》观后心得篇一
中国人有一种年终前突击花钱的习惯,不曾想,我也被卷入其中。不过,我不是突击花钱,而是突击看电影,为的是把单位发的视觉福利全部消费掉。上周末,一家三口刚看了一部《森林战士》,这周末我又带上女儿一起去看这部3D科幻大片《Gravity》,期望引导孩子认识太空、认识人类所处的地位、人的渺小和宇宙的浩瀚以及人类对征服太空的不懈渴望。
《Gravity》讲述了在空间站工作的宇航员马特科沃斯基(乔治克鲁尼饰)以及航空新手瑞恩斯通(桑德拉布洛克饰)在出舱工作时,飞船与空间站发生爆炸,同行逃生,两个人是如何在缺氧、失重、与外界丧失联系的情况下试图回到地球的故事。这是一部孤独的电影,影片中自始至终只有科沃斯基和斯通博士两个活人,但全剧情节紧凑,靠危机的不断产生与解决来推动剧情发展,90分钟的故事基本没有拖泥带水的镜头。我是个伪天文爱好者,所以也看不出任何BUG。
这是一部关于生命如何被拯救的故事。乔治克鲁尼好像是来打酱油的,但他却在生前生后各拯救了一次桑德拉布洛克,最终激励她完成了自我救赎,成功登上中国神州号,顺利借助中国制造的飞行器回到地面。这里面有一种爱的力量、一种亲情的力量、一种特有的美国式的幽默的力量,当然还有对中国制造的一种恭维吧,想来是为了讨好中国观众吧。
太空是神奇的,宇宙是美妙的,但它却是那么的遥不可及,令人望而生畏。生命是美好的,生命又是渺小的,只有在面对死亡的时候,我们才觉得生活也没那么差吧,广播里的狗叫、婴儿哭、异国男人奇怪的语调,都格外动听。影片的结尾,看见桑德拉布洛克爬上岸后重新找到地心引力后, 因为不适应而踉跄地在泥地上行走的样子,像极了一个刚会走路的孩子,这是她的新生。
除了拯救跟生存外,影片的最后一个镜头旨在提醒观众,要学会珍惜我们习以为常的一切。回头想想,自1961年,人类第一次进入外太空以来,空间就代表了无数的可能性跟希望,失去重力也会让你变得轻飘飘,但你或许从来没有想过,无限制的自由即黑暗。走出影院,牵着女儿的小手,享受着有牵制、有牵挂的生活,其实挺好。
教你写读书心得: 查理和巧克力工厂的读书心得(篇五)
自从读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这本书后,我就觉得这本书里的东西真是太奇特了。比如有永远添不完的糖、永远不会没有甜味的口香糖、可以靠电视来传送的牛奶糖,等等。还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奇异物品呢!
巧克力车间,一个巧克力的世界。所有植物都由用好吃的巧克力或糖做成,不可思议!青草是用薄荷味软糖做成的,它叫“司华芝糖”。
除了这些奇异的美味,当然还有奥帕-伦帕人。 奥帕-伦帕人住在伦帕地区,那里有浓密的丛林,住满了世界上最危险的野兽-有独角兽,怪鼻兽和一些可怕凶恶的丑怪兽。一头怪兽一顿早餐可以吃十个奥帕-伦帕人呢!可怜的的奥帕-伦帕人,只好吃绿毛虫。
旺卡先生去了那里。 之后他找到了奥帕-伦帕人住的小木屋,可怜的小家伙们正坐在屋里想方设法吃一碗绿毛虫糊而不作呕。于是他跟奥帕-伦帕人做了一笔交易。奥帕-伦帕人帮他工作,他给他们一大堆可可豆。
这本书真好看希望你们也要看哦!
[读书心得借鉴] 《将军胡同》读书心得之四
假期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做将军胡同。他的作者是史雷。这本书获得了第1宙“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最高奖项一青铜奖。
这本书讲的是北京抗战时期的故事,小主人公名叫大宝,和姥爷一起住在将军胡同里的一个宅子,这本书就是通过大宝的视角讲述了北京城里前清八旗落魄子弟图将军、皮影戏班的父女和姥爷一家的故事,从这些人的遭遇和命运中,描写出那个时代的北京,也展现出一段灰暗的历史。
书中有不少令人深刻的印象,不管谁读了都会觉得心潮澎湃。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第8章“六月雪”。六月雪主要讲的就是一入5月,天气越来越热,图家老太太怕热,天一热,他的身子就很不舒服。于是,赵姨就准备给老太太做酸梅汤。酸梅汤要冰镇才好喝。图将军就去冰窖提冰块去了。可是第2天,赵姨就被冰块儿滑倒了,于是图将军就给他抓药去了。可是胡将军去抓药过了好久也没有回来。:“砰!”突然在外面响起了一声清脆的响声。把我和秀儿吓了一跳。这响声让我突然想起多年前银锭桥旁的枪声。我大声喊了一声,“不好了”。在我和秀儿出胡同口的时候,我们看见图将军的三轮车横在南边的另外一个胡同口,严严实实的将胡同口堵住,图将军闭着眼睛静静的坐靠在三轮车旁的一面砖墙边上,一脸的轻松像是完成了一项重要的工作。图将军胸口处已经被鲜血染红了一大片,仍在向外冒血。最后图将军牺牲了。
在我的心目中,图将军虽然不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大将军,但是他可以保护他人,牺牲自己。而且他非常心地善良。我们应该向图将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