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我看了一本绘本,名字叫《驴小弟变石头》。
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作家史塔克,他自己写的文章,画的画。我觉得他好厉害,既能写文章,又能画画,真是全才。他笔下的主人公名字叫驴小弟。驴小弟有一个温馨的家,有爱他的爸爸和妈妈,他生活得无忧无虑。
驴小弟有一个特别的嗜好,喜欢搜集形状和颜色都很特别的小石子。就是因为他的这一嗜好,才有了以下的故事。在一个下雨的礼拜六,驴小弟找到了一颗十分特别的小石子。文中是这样描述那颗小石子的:“这颗小石子红得像火,闪闪发亮,圆溜溜的像弹珠。”这颗小石子不光漂亮,还有魔力。驴小弟拿着它许愿,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是不是很棒呀。我也非常想拥有它,我想用这颗石子许愿,要好吃的巧克力,要好玩的玩具……但是驴小弟还没把石子带回家,就碰到了狮子,他希望把狮子变成蝴蝶、小菊花等,可是因为太紧张了,对着石子说“我希望变成石头”。他一说完,自己就变成了一块石头。从那时开始,他就一个人待在草莓山上。
驴小弟不见了,他的爸爸和妈妈可着急了,他们到处寻找驴小弟,可是一无所获。五月的一天,驴爸爸和驴妈妈去草莓山上野餐。驴妈妈坐在了驴小弟变成的石头上,驴爸爸发现了红石子,并把它放在了驴小弟身上。看着自己的父母,驴小弟心里强烈的希望变回自己,奇迹发生了,他真的变回来了。最后一家人团聚了。
那么红石子呢?他们把它放进了保险箱里,因为他们已经拥有了他们想要的一切了。现在有什么比亲情更重要呢。
这本书我早在一年级时就看过了,当时对那块红石头产生了兴趣,并被他们一家三口的爱所感动。但这次的重新阅读让我有了新的感受。驴爸爸和驴妈妈在寻找驴小弟的过程中虽然难过,但仍然要自己打起精神来,保持乐观的心态,好好活下去。驴小弟也一样,他变成石头后既害怕又着急,但他仍心存希望,相信总有人会来救他的。其实我们也一样,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们要像驴小弟一家那样乐观地去面对,困难总会有解决的一天的。同时我觉得驴小弟最后把红石子放起来做得很对,老师一直教育我们要脚踏实地,要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属于我们的未来,就像《金子》中的彼得,他靠辛勤的劳动,卖花获得了财富。我们的未来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