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西游记》,小朋友们都不会陌生。不仅耳熟能详,甚至还能淋漓尽致地表演: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偷吃人参果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真假美猴王。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前往西天取经,一路上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妖怪。尽管悟空总会保护师傅降妖除魔,还经常遭到师傅责骂。在《真假美猴王》的故事中,悟空因打死两个盗贼,而被师父赶走。可是悟空忠心不改,为了尽快回到师傅身边,他又去南海求观音菩萨给他的师傅说情,让他继续保护唐僧西天取经。正在这时,一只六耳猕猴自恃本领过人,有意变成悟空的模样,祸害唐僧。悟空与其厮杀,一直打到凌霄宝殿,玉帝一时难辨真假。两个悟空又打到了灵山,请如来佛祖辨认真假悟空。如来佛祖,一眼就看出哪个是真悟空,哪个是假悟空。在佛祖的帮助下,悟空终于回到了师傅的身边,踏上了漫漫的取经之路。
读完了这个故事,我深感唐僧以佛家之道,慈悲为怀,肉眼凡胎,人妖难辨,使悟空受尽折磨,遭受不白之冤。故事也从另一个角度刻画了他们的团队精神,特别是孙悟空,机智勇敢,勇于担当,初心不改,忠心耿耿,保护着团队西天取经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