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初次翻开这部书时,我就被里面的插图给吸引了,第一幅插图是一群小人围着一个在他们眼里的“巨人”,于是,我马上翻开了第一页,仔细的读了起来。
我读到作者身陷小人国时,觉得有些滑稽。独到利力普特人的风土人情时更觉得奇怪,而且他们写的字是从纸的一角写到纸的另一角。埋葬死人是竟把头朝下。作者运用丰富的想象力,把这些小人的想法及活动写得这么真实。
“空中飞岛的奇人趣事”以及“为什么岛会飞”等,大概是作者绞尽脑汁才把这些不存在的现象描述出来,作者把这里的人们写的丑陋不堪,到为什么会飞这一现象,太不真实了。但这一连串的故事情境吸引着我继续读下去。
当读到“动物的国度”时,让我了解了。马儿之间的美德,也明白了为什么作者会写出来的恋恋不舍,动物之间的友谊及美德,还需要我们继续探索。
这本书让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作者用细腻的文笔传情达意,也鞭策丑恶的现实,或赞美善良的人们。作者还用平淡的笔法描写现实生活中的小事,而且用起伏的悬念,丝丝入扣情节来展现艺术的魅力。引人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