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了《最后一头战象》的一大感受是,为什么西双版纳的人对这头战象那么的关爱,我最后知道了,因为这头战象是为西双版纳而去战斗的战象,是为了西双版纳而战斗的,对西双版纳人们来说他就是那里人们的活宝一样,各个人都爱护它。
我就因为这个想法,我有感受到了另一个感受。嘎羧是一个重感情的一头大象,因为嘎羧在想念着一个东西,那就是在战场上在各头战象的背上都挂着一个名叫象鞍。是和自己的西双版纳战友的一个象征,嘎羧在这次的抗日战争中失去了全部的亲人和自己的朋友,这26年里并没有忘记它们,并不可能忘记它们,嘎羧是他们最重要的大象。也是西双版纳的朋友,对战象们来说,这场战争来说,战象们好想在做一场梦.......很长的梦!
在最后,嘎羧走了,大家以后都不能见到嘎羧了,见到这头最后一头战象,嘎羧回百象冢,但嘎羧它没有,他在它的战友没躺在了一起,挣着老大的眼睛,望着天空,就这样去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