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一本很好的书,书名叫做《海鸥乔纳森》,作者是美国作家理查德巴赫,译者是中国的夏杪,何贵清配插图,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
1970年《海鸥乔纳森》出版后,38周位居《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第一名,首次打破《飘》的所有销售记录,成为文学皇冠上的一颗明珠,其作品具备广阔的想象空间,它被读者亲切的称为天上派来的使者。
我最喜欢书中的主角乔纳森,它是一只不甘平凡,很有追求,渴望自由,有上进心的海鸥。它敢想、敢做、敢于与众不同,敢于挑战极限、敢于超越极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最喜欢的内容是:海鸥乔纳森克服重重困难,付出了很多努力,终于学会了瞬间飞行这段情节,启示了我们只要不断学习,就能达到更高的境界。文中有一句话身体就是思想本身,告诉我们不要空想,要实践,才能有所收获。
每个生命都面临无数种选择,无数种可能,只有飞得越高,视野才越广越远,才能看清每种选择,发现自己心中真正的梦想。人不仅要有梦想,更要有勇气去实现梦想,让我们每个人都做一个不甘平凡的乔纳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