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一只狗的故事-初中优秀文章
我被一串狗叫声吸引了注意。
寻着叫声,爬上操场角落的双杠,面前是一堵砖墙,最下面却缺了一块砖。
叫声就是从这个地方传出的。
一只黑黑的,略微湿润的鼻子从缺口处伸了出来,缝隙处露出沾了灰尘的皮毛和明亮的眼睛,我由此判断出这是一只萨摩耶。
然而,此时这个号称“微笑天使”的宠物狗正咧着嘴巴,脸上原本洁白的毛发沾了许多灰尘,鼻子正拱来拱去,努力的想要在狭小的空间中使对面的人看清它的面孔。
我知道学校操场的隔壁是一幢老式居民楼,却不知道是谁拿走了这块儿砖,谁又是它的主人。
抬手,我就将一包饼干散开来放在砖面上,那灵动的鼻子嗅了嗅后,鲜红的舌头瞬间就将饼干卷进了嘴里,很快就连饼干渣都被它舔的精光,可见,它是有多饿啊!
过了几天,我再去看它,发现正有一群小孩猫着腰,争先恐后地将它们手里的小零食放在它面前。
我随手拦住了一个正喂给它辣条的小男孩。从他们口中得知狗狗的主人已经外出很长一段时间,走之前专门在墙上卸下一块儿砖,任由这边的人投喂。
透过缝隙,我与它对视,它单纯的眼神中,看不出一丝杂质。黑黑的眼眸中闪着亮光。
后来每一次见到他时,他身上越来越脏,可唯一不变的,是那活泼动人像黑曜石般的双眼……
每天围在那里的人更多了,它的名气也越来越大,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操场围墙角落里,那缺了块儿砖的空隙对面有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可怜的小狗。
很多次我都挤不进人群,就只好在傍晚时分来到围墙前,轻轻唤它,便听锁链声响起,它一骨碌爬起,突然出现在视线中,爪子急切地扒着砖头,凑到跟前来,那乌黑的鼻子上蹭了许多灰,看起来滑稽可笑,又可爱。
这时,一位路过正在散步的老人见我正想去摸它,便对我说:“孩子,这只狗可能病了,它的鼻子有些变色了,最好少接触。”随后,他又嘀咕着:一定是哪个捣蛋的孩子喂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说着老人摇着头走了。
我忙上前,唤了它一下,它还是照往常一样爬起,神情却不像几天前那样活泼。我细看了看它的鼻子,上面果真有红斑,我几乎气得不能说出话来,多么可怜!我怜爱地看着它,想要抱抱它,却被一堵墙阻隔。我不禁叹息,怎么会有像那样不称职的主人,像那样没有爱心的人!
毕业之后我就离开了,便渐渐将它淡忘了。近日又忽然想起它闪烁的双眼,蹭上灰的鼻子,脏兮兮的毛发……就找个机会回去了一趟,而后发现操场的围墙被重新翻修了,当然那空隙也被堵上了。
我轻轻唤了一声,等了许久,终是没有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