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下午,我们三至四年级去影剧院观赏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光听名字就觉得激动人心了!这部电影讲述了中国十八大(xx至xx)以来这五年的进步。从脱贫致富,到科技改变未来,都值得中国人骄傲。中国桥(港珠澳大桥)、中国路(高速公路)、中国车(高铁)和中国港(上海港),这四个中国造都在世界上鼎鼎有名。天眼、火箭、战斗机等都逐渐面向中国造。使国家脱贫致富的,是一批批优秀的人员:工程师、村委书记、设计师中国正前面向小康社会前进,我不由得为此感到骄傲。
看着看着,心里油然而生一股爱国热情。让我举几个例子来说说吧:港珠澳大桥,建造了xx,是世界上最长的桥;G919飞机在最近几年里首次起飞,这代表了中国首创的飞机也能上天;中国制造的复兴号列车,时速可达每小时300多千米;中国的高速公路,已经覆盖全国近80万平方千米;中国的村委书记,已经帮87万人脱穷致富;习近平总书记带动的一带一路,使中国走向现代化这些事例,都在证明祖国的伟大昌盛。因此外国才愿意与中国人合作。现在全世界有超过100个国家和中国合作着。中国不正用事实证明自己的繁荣昌盛吗?
看了这部电影,我不禁要对祖国大声呐喊:厉害了,我的国!我为您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