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今天我就来讲讲我在四年级下学期读的第二本书吧,它的名字叫做《宝葫芦的秘密》,想必有很多人都读过,今天我就来讲一讲,我对它的读后感吧!
我刚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觉得宝葫芦真的是一个宝贝呢,还想着我要是有这么一个宝葫芦,该多么好呢!一想起来那些有了宝葫芦的人们我就羡慕嫉妒恨啊!我也想拥有一个这样的宝葫芦,可以帮我做所有的事情,我什么也不用干了!哈哈哈!但这好像就是一个梦,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就算实现了,但它也不一定会给我带来好处,有人会问我怎么知道的呢?其实就是读完这本书后,我才知道宝葫芦帮我做的事情,都是自己能做的事情,而不想做的事情我在想我能做为什么就不能自己做呢?对,我可以自己做!王葆在钓鱼时捡到了一个宝葫芦,而这个宝葫芦确实给他带来了很多物质上的一些利益,也确实给很多事情的麻烦解决了很多,但也确实惹了不少麻烦呢,比如说考试的时候,他想着自己怎么做?但是宝葫芦觉得,我可以帮主人做好啊!结果就把同学的考试卷,在写上名字之前偷拿过来给了王葆,这种事情肯定让王葆高兴极了呢!可王葆并不知道,这可是别人的卷子啊!但就在这时这位同学,报告给了老师,王葆才知道自己的卷子不是宝葫芦自己做的,而是同学的。这让他紧张坏了,但还是暴露了。从那结束后,王葆收拾书包的时候之前学校丢的东西,结果都找着了那是因为被宝葫芦拿走了,给了谁呢?给了王葆,王葆低着头慌忙的跑出了教室,这对他是一种很大的打击,随后他就把宝葫芦扔了,再后来杨栓,来到他的身旁,告诉他学校乱套了,他的爸爸已经在校长室了,他急忙跑回学校,把所有的事实都说了出来,这时他身上好像丢了一块大石头一样,终于把心里的疙瘩说了出来。放松极了!
我们不能向往不劳而获的生活,我们要让自己成为一个爱劳动,珍惜别人劳动成果,诚实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