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葆,起来了”只闻声一声,常常又好看的片子【宝葫芦的秘密】开播了。片子里讲述了有一次,王葆去河边钓鱼,他对着河里喊:“我什么事都不想费劲。”就开始钓鱼,结果钓到一个神奇的宝葫芦。接下来王葆就碰到了良多八怪七喇的事情。有一次王葆怕自己考不好,所以要宝葫芦帮他,宝葫芦爽快地允许了,并使用了魔法,让苏鸣凤的谜底和姓名全部转移到了王葆试卷上,王葆兴奋极了。
当王葆交卷时老师说:“王葆这是你做的吗?”“是我做的。”“怎么有苏鸣凤的名字?”王葆被吓跑了,跑到河边,王葆生气的说:“我要把你分成两半。”宝葫芦自己变成了两块,“原来你没有脑子啊!”说完就把宝葫芦扔进了水中。再一次游泳比赛上王葆得了第一名,他跑到河边说:“宝葫芦是你再帮我吗?”“我没有在帮你主人。”宝葫芦兴奋的说。王葆也兴奋的跳起来。
从中我可以得到一个道理: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的努力,才会取得好的成绩和收成的。
今天我们学了宝葫芦的秘密这一课,课文中讲了一个叫王葆的小男孩听奶奶给他讲宝葫芦的秘密的故事。他总是在不愿意做一件事的时候,要求奶奶给他讲故事,他奶奶就会给他讲宝葫芦的秘密的故事,而且每次讲的都不一样,每个人物都不同,得到宝葫芦的方式也不同,但是不论是如何得到的这个宝葫芦,一定会幸福,你想要什么,宝葫芦都会满足你。王葆就也想要一个宝葫芦,我也想要一个宝葫芦,这样的话,我有不会的题,我就可以问宝葫芦怎么做了,或者大中午放学回家,我就可以找宝葫芦要一个伞,这样就不晒了,多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