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原来是这样的:有一株百合花但生在偏僻的断崖上。因为他刚诞生的时候,长得跟杂草一模一样,但是他却深知自己不是一株野草,而是一株百合。于是,他有了这个坚定的信念,“我要开花”在他的执著追求下,终于开出了生命之花。他年复一年的开花结籽是百合花开满了整个断崖。但是百合花们仍然谨记着第一株百合的教导。
我读完后突然恍然大悟,明白了我们要认准自己的人生目标,就要为之而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像百合花一样开出自己最妖艳的花。我们只有不放弃、坚持不懈、不屈不挠为自己的坚定信念执着追求。这样就会取得成功。心灵之花就会绽放。
我们也一起为自己的目标去努力奋斗,让自己的心灵之花绽放,成功的大门就会向你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