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后感] 《心田上的百合花》读后感
这几天,我们学习了《心田上的百合花》这篇课文,令我深有感触。
《心田上的百合花》是著名作家林清玄的一篇散文。这散文同他的其他作品一样,文字优美,耐人寻味。
这篇散文主要讲了:在一个偏僻遥远的山谷里,一株小小的百合长在了断崖上。这株百合受尽了杂草的嘲笑和讥讽,但它的心里一直有一个纯洁的内在的念头: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草,我一定要开花。
在杂草的鄙夷下,百合努力地释放它内心的能量,终于有一天,它开出了洁白的花朵。年年春天,百合努力地开花、结籽,它的种子也随着风飘向了山谷。几十年后,山谷、草原、悬崖边上,到处都开满了百合花。而看到这一幕的人们,都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看完这篇散文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一株小小的百合竟然有这样的毅力,更何况我们人类呢?是啊,“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
。”世界“飞人”刘翔也曾受到过严重的打击。20xx年8月,在男子跨栏比赛场上,因脚伤的缘故,刘翔在众目睽睽下,选择了退出赛场。20xx年,在亚运会上,刘翔又一次来到了赛场,并一举获得了三连冠,为祖国争了光,向别人证明了自己坚定的毅力和信念。
这篇散文,给了我深深的启示:想证明你的优秀,不是去反驳,不是去争吵,而是无闻中绽放,美丽的结果可以证明一切,无需言语。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管风雨有多大,只要我们还有梦,只要我们还有希望,那就要相信自己,努力走好我们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