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说,一株长在断崖的野百合可能在将来开出一片百合谷地吗?不能肯定吧!因为对某些花来说,在这块贫瘠的断崖上扎下根,就把它们累的够呛,不会去想开花,甚至忘了自己是一朵花。而《心田上的百合花》这篇文章的主角---一棵野百合却用自己的毅力,在这块贫瘠的断崖上,谱写了生命的光辉!wwW.zuoWeN101.Com
我突然觉得世上每个人都是一株野百合。如果不努力,就会像野草一样平庸一生!如果努力了,必然会在自己的心田上开满百合,成为一片百合谷地!
编辑推荐
最新读书心得: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之三
前几天我就把《草原上的小木屋》看完了,今天我来写读后感,我的读后感就是,那个爸爸她很坚强,很努力帮着劳拉一家度过难关,然后最后达到了印第安人的地方,看着印第安人的离去。劳拉一家住在一道路旁边的小木屋里,他们的家具都是劳拉他爸爸亲手制作的。
劳拉是一个活泼可爱有气质,有理想的孩子。他在去印第安人的路上给劳拉一家开了一个很大的笑话,然后他还很很喜欢自己的宠物杰克是一只狗它,他走丢了嘛,然后老是就很想去找他,结果他居然自己回来了。
玛丽是一个跟劳拉一样的孩子,他就是不爱动,很少出家门,也很少观看印第安人。而劳拉呢,劳拉经常喜欢整天看印地安人在那跳舞唱歌,还喜欢看着印第安人的孩子在他们的妈妈的马背上。就这样子,草原上的小木屋大概就这样子完了。
[推荐读书心得] 蓝鲸的眼睛读书心得其三
蓝鲸是大海中不容冒犯的精灵,它只吃海面上闪闪烁烁的星星,它最珍爱自己的眼睛,因为大海的灵魂就在它的眼里。一个勇敢但是冒失的年轻人,却向蓝鲸发起了挑战,因为他要取蓝鲸的眼睛让一个女孩重见光明,但是,他没有拿到眼睛。一次意外,女孩拿到了蓝鲸的眼睛。出海的渔船都被蓝鲸撞翻。爷爷在女孩睡着后拿走了蓝鲸的眼睛,埋在了村头,企图让蓝鲸闷死。女孩找到了埋在土里的眼睛,眼泪冲走了泥土,蓝鲸活了。女孩把眼睛还给了蓝鲸,蓝鲸的灵魂升到了天空……
女孩的心灵就像蓝鲸的眼睛一样清澈,即使眼睛看不见,只要她感觉到这世间的美好就可以了。爷爷埋下蓝鲸的眼睛是无可奈何的,因为渔民还要出海。年轻人去勾蓝鲸的眼睛是必须的,因为女孩需要那个眼睛。蓝鲸是美好现象的化身,眼睛是最美的,因为那双眼睛看星星看月亮,纯净的很美好。
最喜欢女孩,因为女孩善良,美好;知道蓝鲸的眼睛可以让她重见光明,也每天坐在海边让蓝鲸的眼睛看星星看月亮,还希望把眼睛还给蓝鲸。
开始时有些讨厌年轻人,因为他伤害了蓝鲸,把蓝鲸的眼睛勾走。但是最后看到他为了渔民在蓝鲸面前让一把刀刺进自己的的胸膛,我有些感动而佩服,为了自己的过错,他毫不犹豫的承担。
蓝鲸的眼睛,真好!
【实用读书心得】 蓝色的海豚岛读书心得其三
今年暑假,我读了一本书《蓝色的海豚岛》,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这本书主要讲了太平洋有一岛屿,形状像侧躺的海豚,因此得名叫海豚岛。一群印第安人在这里无忧无虑地生活。开着红船的阿留申人来捕捉海獭,杀死了岛上许多人,包括一名叫卡拉娜的小女孩的父亲,活下来的人都被别人接走了,但是卡拉娜和弟弟留下来了,不久,弟弟被野狗咬死了,但是卡拉娜没有害怕,她用海象牙制成两把锋利的标枪,用海象筋制成弓箭,带着武器与野狗战斗,但是对于受了伤的野狗她又会细心照顾,耐心训练,给它起名叫朗图,让它成为人类的朋友。为了生活,她与章鱼搏斗,以章鱼为食。
从这本书中,我知道了卡拉娜是一位勇敢善良、充满自信、有上进心的女孩,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也要向卡拉娜一样,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要自立自强,勇于克服困难,要有爱心,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一切,努力向前,迎接美好的生活。
[读书感悟] 《好吗好的》读书心得其三
喜欢这本书的理由,其实是这本书的封面。
嘿嘿,然后就莫名其妙的去看了,虽然后面要购买,没有看完的啦。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生活,不一样的人生。而且文章里有很多方言,不枯燥,还很有趣,可以感受不一样的方言文化,嘻嘻,大冰哥哥还有点俏皮哦。
喜欢什么,可能是潜意识你就是这样的人,很喜欢大冰的直率,洒脱。
就像文章里说的,每一个人的活法都不一样,生活方式也不一样,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些人过着那些你喜欢的生活。
既可以朝三晚九,又可以浪迹天涯。文中最喜欢的就是铁成了,最羡慕的就是他的生活。也许有相同的地方吧,他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出身,没有什么家庭背景,父母都是尽了最大的努力去供他读书,而他也是一个很懂事的人,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他和别人搭伙做饭吃,虽然没有过过这样的生活,字里行间却能体会到生活的艰难。但是生活的苦并没有磨灭他对生活的激情。他还很有爱心,明明生活辛苦,他还养孩子,有一个小细节很感动,那些耍杂技的孩子胃口很大,他就去楼下偷零食给他们吃,虽然这样不对,但是他去楼下帮忙从不收钱,也许这也是种弥补吧。
有梦就去追,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一路上磕磕碰碰,但他从来没有放弃。为了生计,他不辞辛苦的去蹭老师的课,增长知识。为了更好的生活,不断去学习,哪怕后来他成功了,他却退出,去寻找他想要的生活。
大冰哥哥,你的书很不错,值得一看。
[读书心得模板]苏菲的世界读书心得其三
这是一本关于哲理的书,我开始是被它的名字所吸引,我认为这会是一本很有意思的书。
我开始并不明白,这本书是讲些什么的,当我看到第一章,我便明白这是讲哲学,每当我看到一个问题,我也会思考,但往往都是以失败告终。就比如,第一个问题“你是谁?”我当时的第一个回答就是,我就是我,但苏菲却比我们想的还要多,她还联想到了其他的一些事物。比我们想的还要深入,还有“世界从何而来”“哲学是什么”“奇怪的生物”这些问题把我弄得晕头转向,使我对这本书没有了兴趣,让我之后读下去的是那个寄信胡神秘人,她是谁呢?为什么要寄信给苏菲呢?
我继续的往下读,后面的资料并不象前面那样难以解读,并且越往后面读,我就觉得我的四周被金灿灿的阳光照着。
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雅典之旅。艾伯特的穿越和雅典两千四百年前的样貌,使我大吃了一惊,我当时的思想是和苏菲一样的,这是不是在拍电影呀!怎样会有人一下子就回到古代的雅典呢?可能是在做梦,对于雅典之旅,这就像是在讲一个故事,让人通俗易懂。
这本书讲了许多关于哲理的知识,都发生在我们身边,但我们都没有提出疑问,并认真思考过。哲理是一门很复杂又是很简单的一门学问,但这门学问最重要的就是动脑筋和不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认真思考,直到寻找到答案,我们应当学习苏菲那种爱思考,坚持不解的精神。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懂得思考,并且都深入的去探究,那这个世界的知识分子肯定会比此刻多得多。《苏菲的世界》带给了我另一种感觉,一种难以解说的感觉,就好像如果你站在宇宙,你就是宇宙中渺小的尘埃,你十分地想去探索,但宇宙太大了,不论你怎样努力,永远都触碰不到它的边缘,既然望不到边,那就让我们更加努力去探索吧!
[读书心得借鉴] 名著读书心得其三
鲁迅的小说并不像现在的小说,用尽华丽的辞藻,却无实际意义。若不细细地读,很难发现其中所表达的。
《药》便是这样的一篇文章,描写十分朴素,却表现出了当时国民的愚昧无知。在众多细节当中,我认为亮点应是夏瑜坟上的花圈及坟场的乌鸦。
夏瑜坟上的花圈,在文中可知并不是自然生长,也无可能是亲戚、朋友或是邻居送的,而在《呐喊(自序)》中,由“所以我往往不恤用了曲笔,在《药》的瑜儿的坟上凭空添了一个花环……”可知,这花圈是作者凭空添上去的。在文中,夏瑜是一个革命者,但却被砍了头,人们用他的鲜血做了人血馒头给小栓吃了治病,且他的革命一直不被人们认同,包括自己的母亲。那么,作者为什么要凭空添上一个花圈,我认为是那些支持夏瑜的革命者所放的,是作者对夏瑜(秋瑾)的一个最完美的赞美,同时花圈也表达出革命者是杀不完的,革命的是有后来者的意图,更深一层的表述出革命先烈的悼念。
在坟场的乌鸦有两个作用,首先突出了坟场的阴森的氛围,且乌鸦是不可替换的,若换成麻雀之类的鸟儿,便会让读者觉得氛围与坟场格格不入,乌鸦则能将坟场的氛围表现得淋漓尽致。其次,乌鸦的叫声是一种呐喊的象征。《药》收录在小说集《呐喊》。因此便可认为《药》中最后乌鸦“哑——”的一声是作者的呐喊,且乌鸦不是夏瑜的显灵,也打破了夏四奶奶的封建愚昧,可视为对华大妈,夏四奶奶等众人的心灵的唤醒。
[读书心得模板]《百年孤独》读书心得(篇三)
在嫣然的岁月里跳跃,我被撕扯得衣衫滥缕,明眸空洞。回首,惊觉春已无处寻觅,我早被遗忘在冰雪处,伫立成百年的孤独。
夜,来临了,我抛开日间的华丽,发现自己除了孤独,竟然一无所有。月忧伤地隐去半个身子,用朦胧的云罩着。翠叶密处,藏着一只黄鹂,它在寂寞地唱着:一年春事都来几?早过了、三之二。
我如枯槁的木乃伊,坐成千年的寂寞,枯萎的心,无力再弹起清风明月的篇章,只有让孤独肆意地决堤。
在与世隔绝的马孔多里,浓缩着一个世界,浓缩着世界上的各类人,也浓缩着世上所有的孤独。
在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里的所有角色,像是一个个有血有肉的人,但更像是空虚无比的灵魂。我在读这本书的同时,从里面的人物的性格中,读出了我们一生中可能遇到的种种孤独。
何塞?阿尔卡蒂奥?布恩迪亚,一位屡经失败,却又百折不挠的科学家,总是拥有着无尽的幻想和无穷的毅力。他身上映射着所有的科学先驱者的影子,狂热和冷淡,鲁莽和沉着,探知的欲望和放弃的意念,各类矛盾的品格在他的身上一一体现。他试图用磁铁挖掘黄金,试图将望远镜作为武器,试图把水银冶炼成金子。他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多少人的理解,乃至于朝夕相处的妻子乌尔苏拉也排斥他的所作所为。可是当他揭破了生命的所有谜底时,他却被当作疯子,被捆绑在栗树树干上,被迅速地遗忘。昔日的炼金梦想在看透生命的他的眼里已成虚无,他只能忍受着生与死之间横亘的痛苦――无尽的孤独。马尔克斯似乎在用这个,表达着对所有的开拓者的深深的同情。
[推荐读书心得] 草原上的小木屋读书心得
秋,来了,外面,雨点打着。我,在书房中看着《草原上的小木屋》,雨点们的歌声伴随着我。
劳拉,一位活泼的姑娘。玛丽,一位文静的女孩,她们随着父母一起到西部,但谁知那里竟然是印第安人的地盘。在去的过程中,他们经历了很多艰难的事情。把马车从深水里拉出,在田野里过夜……等他们找到舒适的家时,才过上了安心的日子。可西部本是印第安人的,他们容不下白人,劳拉一家只得搬走,离别这大草原,踏上新的征途。
劳拉一家经过了艰辛的关卡得到了美好的生活,虽然又得搬,但却有了经验,可以让下一个温暖的家更美满,温馨。
劳拉一家还未离开原来的家时,是个见识低知识浅薄,不太懂自然。但到了西部后,创造了新生活,也变得懂事多了。
曾经,我也常赖在家里不出门,外面的事情都是靠听的;自己其实什么也不知道。可是当我读完《草原上的小木屋》时,我意识到了我的错误。我开始走出门栏,自己去发现野外的事物,感受自然的美好。
渐渐的,我发现,我的野外知识增强了很多。
谢谢你,劳拉一家,谢谢你们,让我增长了野外知识,不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