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向我们介绍了一个不幸遇难的人,如何靠着坚强与智慧脱离了险境。读完了这本书之后,我不禁感慨万千、受益匪浅。
主人公鲁宾逊在大海中遇到海难,与他同行的伙伴们,无一生还。只有鲁滨孙一人从这噩耗中活了下来,但他却被困在一座荒无人烟的小岛上,没有食物,也没有住所,只有无尽的孤独与恐惧……
可想而之,未来已是笼罩在一片黑暗中。但鲁滨孙并不这么认为。“当我们遇到坏事时,我们应当考虑到其中包含的好事。”这是鲁滨孙所说的话,他是多么坚强、乐观向上啊!鲁滨孙想方设法,绝处逢生,他热爱身边的一切,在变幻莫测、巧夺天工的大自然面前,鲁滨孙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不朽的传奇。
而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如此幸福,却还在不时地抱怨对生活的不满。但与鲁宾逊的遭遇相比,我们口中的种种压力简直微不足道。而后,我总是在想:与其抱怨着,不如行动起来,用努力来消灭困难,用智慧来克服困难!只要我们换个角度去看待问题,换个心态去解决问题,顽强的毅力就会为我们打开挫折的大门。
人生总是一波三折的,我们得在绝望中找到希望,在失败中获取教训,越挫越勇,若总是一帆风顺,不就失去了人生的意义吗?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真让我受益匪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