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其四
假期的时候,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随着我将书一页页翻下去,我被书中的情节深深打动了。
故事的大概内容是这样的:在一次航海中,鲁宾逊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发生了意外,结果船上的人全都被淹死了,只有鲁滨逊一个人活了下来。他上岛后,在岛上克服了许多困难,找到了淡水和食物,终于活了下来。他在荒岛上过起了艰难的生活。他还在荒岛上四处寻找有用的物品,找到了许多很有用的东西。后来,经过努力,他种起了自己种的麦子;养起了自己的羊群;吃起了自己做的面包;喝起了自己挤的羊奶。他不仅解决了生存的难题,还成了一个富翁!他虽然一点钱都没有,但却生活得很好,这真是一个奇迹!从一无所有到衣食充足。鲁宾逊的这种顽强不屈,不向困难屈服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是值得我们去敬佩的。
如果是我面对这么大的灾难,我肯定会很恐慌,不像他这样勇敢。鲁宾逊遭遇海难后,他没有害怕,而是积极地改善条件,克服困难,绝处逢生。他的勇气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不像我,平常遇到困难时还不时打退堂鼓。
我从鲁宾逊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明白了很多事情,我要学习他这种精神,不再畏惧困难和逃避困难,而是积极、勇敢地面对和挑战各种困难。
读后感精选: 《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篇四)
前段时间,儿子去乐山玩,买了一本《鲁滨逊漂流记》回来。闲暇时,我也“偷看”了一下。
书中讲的是: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出海时由于天气的原因,被迫漂流到一座荒岛上。当时他十分饥饿,岛上又没有食物,怎么办呢?难道饿死在这座岛上?不行。他充分利用岛上的自然资源,与大自然抗争,自己种菜,种粮食,羊奶牛,利用地理条件搭建房屋,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几年。
是的,人的生存能力往往在最恶劣的环境下是最顽强的。在当今社会,我们虽然不像鲁滨逊那样整天为吃穿而发愁,但是想要在这个社会上生存,需要具备各种能力。人的一生会遇到各种挫折困难,只有想办法客服它,才能获得成功。
自从我校开展六年读一百本书步履计划后,我已经读了第四本书——《鲁宾逊漂流记》。
鲁滨逊于一六三二年出生在约克市一个上流家庭,他父亲原先是德国人,后来移居英国,在那里做生意赚了一大笔钱,母亲是一个当地大户人家的小姐,他母亲姓鲁滨逊,就取名为鲁滨逊。克罗索,他大哥是一个中校,不幸战亡,他二哥失落了,他父母没有教他某生的本领,他同心专心想出海,但他父母苦苦奉劝他不要去,看着她父母,他又不想去航海了,过了几天,他又忍不住了,他和一个朋友一起登上了他朋友父亲的一艘船,但十分不顺利,没几天,就与海风打交道了,他们的船漏水了,眼看就要完蛋的时候,有一艘船从远处驶过,他们几个人跳上救生艇,来到了那个船上,但他仍旧要航海,他又踏上了这一条船,几天后,悲剧又发生了,巨浪将他们的船打翻,其他人都死了,他一个人还活着,他从船上那了一些武器和武器,面包美酒后,以打猎为生,后来又有星期五这个奴隶和几个白人仆人,最后他帮助一个船长夺回了他的商船,那位船长为了感谢他的救命之恩,决定送他回家。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只要你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