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自由》读后感400字
这是一本崇尚给孩子自由的一本育儿书。从一开始婴儿时期大小便的自由,到慢慢学会爬、会走路、会说话、会玩耍各种各样的自由。
我们大人都喜欢生活在一个民主、自由的环境,孩子们也一样。在养育孩子的这条路上,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
每个妈妈也是独一无二的,也要给予充分的自由。(跑题了,偷乐一下)
我的观点是:育儿书里好的就拿来借鉴,不适合自家孩子的也不照搬,因为养育孩子跟考试不一样,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就好。
正所谓爱之深,责之切。父母们都爱越界。我也不例外。有一天吃饭时,儿子说:“妈妈,我吃不了我盘子里的菜了。”
我端起杯子喝水,面色不善的看着他。他见状赶紧咬了一大口馒头,噎住了憋得脸通红。
我赶紧把我的杯子递过去,本来想说:先喝妈妈杯子里的水冲一下,结果一紧张说出来变成了:“先来喝一下妈妈的口水。”
顿时笑崩。我给孩子自由了吗?反思的结果是:
我这个妈妈当的实在很差劲,需要面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