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的小说,我在高中就看了,《神雕侠侣》我是先看的古天乐和李若彤版的电视剧才看的小说,那时我已上了大学,我是坐在学校的图书馆里看完的这本小说。杨过与小龙女的爱情也许只存在在文学创作里,可是说实话,我不太喜欢杨过的性格,或许他天生带着不羁,天生讨那么多女孩的喜欢,可是他的“姑姑”小龙女是从小待在古墓里,对外面的花花世界是不知所措的。
她认定的人就是一辈子,小龙女为了杨过妥协,她试着接触外面的世界,冒着违背世俗的眼光,只想和杨过在一起,造化弄人,他们一次次分开,分开了十六年……十六年后,小龙女还是小龙女,而杨过已是被郭芙砍断手臂的残疾人,他苍老的甚至不敢面对那个日益思慕的人,好在有情人终成眷属!
敢问情是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李莫愁也是一个可怜的女人,一切都是因为一个“情”字,她变成女魔头,看不惯相爱的人,她的可悲,可以映射在房当代社会的男女关系上,说气实话,其实挺结写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