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许多课文,但令我感触最深的是《慈母情深》这课,故事中的母亲为儿子着想的行为让人感动。
《慈母情深》这课主要讲的是:“我”想买一本书,去向妈妈要钱买书,可不幸被人阻止,妈妈不顾他人劝阻,还是将钱给了“我”。看到妈妈的工作如此辛苦,“我”也用自己的行动回报她,可妈妈却数落“我”一顿,随后又给我钱买书。最后“我”有了自己的第一本长篇小说——《青年近卫军》。
并且《慈母情深》中的许多语句也十分触动人心,尤其是这句“那时我家的破收音机已经卖了,被我和弟弟妹妹吃进肚子里了。”竟连家里的破收音机都卖了,并且破收音机卖了,才能维持我和弟弟妹妹的温饱。看出他们的家境是多么贫穷。并且他们的妈妈工作时,极其瘦弱的脊背弯曲着,头和缝纫机挨得很近,周围几只灯炮烤着脸。从“极其瘦弱”中看得母工作是多么艰辛,多么劳累。当时的几只灯炮烤着“我”的脸,看出当时母亲当时的环境是多么差,挣钱是多么不容易,可她为自己的孩子,愿意付出,看出母亲是多么疼爱自己的孩子。
其实,我们现实中的父母也是这样。有一次,我生病了,母亲为我忙坏了,坚守了一晚上,我不停踢被子,她耐心地给我盖被子。为了照顾我,第二天她自己却病了。
母亲的爱就像夜晚的灯,给予我们前往的希望。母亲的爱就像一条小船,让我们通往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