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黑石之墓》读书心得篇一
前半部分剧透,慎入!
本书讲了一个情窦初开的高中生少女希瑟,和她暗恋的男神道奇、木讷又固执的马丁、花瓶闺蜜艾玛以及艾玛的热恋男友达伦——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傻瓜,四个人去海边的黑石冢露营,后来马丁和达伦发生口角,马丁忿忿离去,再也不见踪影。希瑟和道奇去大路上找马丁,无果返回,发现艾玛已经精神失常,说达伦在海边被幽灵卷走了,后来幽灵再次来袭,又卷走了艾玛,在它卷走道奇的时候,希瑟拿出了在石冢里找到的一枚祭品胸针,吸引幽灵进了帐篷,救了道奇一命。希瑟将帐篷点燃,杀死了幽灵,道奇头部受伤,昏迷了整整一年。在这一年里,希瑟被认定是疯子,勒死了三个朋友(他们的尸体在石冢中被找到),不断接受心里治疗,但她相信自己看见的是真的,与心理医生反抗到底。这时,道奇醒了,描述的事情经过与希瑟别无二致,只是提到当时有一个男人在附近出没,希瑟心领神会,说自己没有提到是怕那个人来抓她。希瑟无罪释放,与道奇共赴同一所大学考古专业。
故事讲到这儿本来是一个还不错的灵异恐怖小说,虽然很多细节难以自圆其说,但是情节起伏和恐怖氛围的渲染还是可圈可点的。真正的结局却让人大跌眼镜,这一切都是希瑟和道奇谋划好的,他们为了体验黑暗人体祭祀仪式,残忍的杀害了马丁,又把察觉到端倪的艾玛和达伦杀死,编造出一个幽灵噬人的故事。
毫不客气的说,结局太生硬了,仿佛是为了大反转而反转,存在很多不足:
1,他们明知这个故事站不住脚,为何还要编的如此离奇,以至于希瑟在精神病院受了一年的苦。
2,希瑟之前的心理活动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展现,完全是清白无辜的,再高明的罪犯也不可能做到完全让自己相信,所以读完结尾感觉那些心理独白都是胡扯,一直以来通顺的逻辑到这里断层了。
3,道奇昏迷了一年,醒来之后一句话就让杀害三个人的嫌疑犯无罪释放了?为什么他昏迷前不计划好呢~
4,就结局来看,希瑟和道奇就是两个心理扭曲的魔鬼,但是描写的却不够深入,总感觉是强行赋予,就几个动作的描写还不能打动读者,留下震撼之感。
[读书心得参考] 圆明园读书心得(篇一)
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后,非常愤怒。圆明园是经过了一百五十多年才建成的。圆明园三大园中的长春园中还有一组园林化的欧洲式宫苑,俗称西洋楼。建造西洋楼,还请了意大利专家郎世宁花了12年的时间才建成的。此外,圆内有楼台殿阁、亭榭轩馆一百四十处,都装饰的豪华富丽,金碧辉煌。河流潆洄,堤岛相望,园中有园,景中有景。名树奇花遍植,奇岩怪石巧布。圆明园占地约5000亩,水的面积占十分之四,大小山峦起伏,各态湖泊星罗棋布,凌空俯视如千岛之国。要参观圆明园所有景观,要花费几天几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