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盼着你归来,一起去看樱花盛开,不管什么季节,不管樱花在不在,我们一起出发,为了我们共同的期待。”手捧着《我和小素》,细细揣摩着这句话,我又一次翻开书页,聚精会神地阅读起来。
《我和小素》讲述的是武汉的初三女生杨若溪每天都是快乐无忧的,可却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一切,最爱的外婆因感染病毒离世,最好的朋友小素一家也相继中招,小素的爸爸、妈妈相续离世,使小素失去活下去的信心,最后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和杨若溪的鼓励之下,小素重获信心并获得治愈!杨若溪亲历此次疫情,亲情、友情和医患同心令她战胜了心理上的恐慌与焦虑,学会了坚强,懂得了体谅与换位思考,从而获得了精神和心里上的飞速成长。
读这本书时,我总是会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杨若溪的妈妈是一名医生,她在写有“不避生死”的请战书上签了名印了手印。我之所以会有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是因为20xx年1月23日187名队员组成的安徽援助湖北首批医疗队出征时在他们请战书上也有一个个鲜红的手印,那是他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抗“疫”决心。这手印展现了杨若溪妈妈和许许多多“逆行天使”们不避生死的决心。医院里杨若溪妈妈和“战友”们拯救病人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胳膊、脸因此被压出一道道红血印,更困难的是经常一天都不能上厕所,还要睡在地板上,每次读到这些镜头我的眼泪都止不住的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
有人曾说,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有时成长是一种恍然的顿悟。《我和小素》中太多太多的场面让我不由自主的热泪盈眶,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未来。正是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才面临了前所未有的考验,而作为小学生的我无法参与一线战争,但在心中一直默默的为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们祈祷!习近平爷爷说过“全党全军各族人民同你们站在一起,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不管是狂风骤雨还是大风大浪,中国人始终团结一心,是因为感受到了爱,所以才会盼着你归来,一起去看樱花盛开,不管什么季节,不管樱花在不在,我们一起出发,为了我们共同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