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深深读后感
我学过一篇课文,叫《父爱深深》。有一名初中生,迷恋音乐,很想组建一个乐队,自己有一把很好的吉它,还缺一个音箱。于是他告诉爸爸,爸爸说没钱买,要自己做。他没有别的办法只好答应了。他和爸爸做好后,始终有一个疑惑:花在材料上的钱可以直接买一个音箱,为什么还要做呢?他组建乐队后,就去参加比赛,有后台时有人问他:“这是什么牌子的?是自己做的?”他说是自己和爸爸一起做的,很多人都很羡慕他能和爸爸一起合作。比赛后,结果出来了,他们并没有获奖,但已经获得了很多。长大后,他去问爸爸为什么要自己动手做音箱,爸爸说完后,他才知道自己的爸爸只是为了和他分享一点自己的时光和精力,所以和他一起制作音箱,他还知道很少有爸爸和孩子一起做同一件事情。
我也像他一样幸福,因为我的爸爸经常和我一起合作:陪我练小提琴,我的进步很大,现在可以拉很多曲子了。一起做蒸鸡蛋,每次弄的味道都很好。一起训练车模,他拆我拼,配合默契。一起骑自行车,我二个小时就学会了。一起练合奏,我们一遍遍地练习,终于合奏成功。一起上台表演,亲子卡拉OK和器乐展示。一起踢球,很快乐。一起做作业,一点都不枯燥。一起跳绳,越跳越爽。一起抖空竹,我手把手地教爸爸。一起打乒乓球、羽毛球,越打越开心……我们有太多的一起了,他总是尽量陪伴我,跟我一起做我喜欢的事情。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因为爸爸给了我无穷的爱和无穷的力量。
真是父爱深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