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夏天,一个装满了少年纯真的童心,浓浓的孝心和对未来的向上之心的夏天;那是一对翅膀,一对承载着亲情,梦想和希望的翅膀。
题记
《盛夏的翅膀》是一本非常励志的图书。这本书主要讲了:从小喝“百家奶”长大的艾乐,是一个学习很不错,又有孝心的孩子。因为阿妈的病,艾乐一心想要辍学打工为阿妈治病。可是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不久后,阿妈便去世了。这时,又遇到了一个新的问题,凭艾乐家的能力,上不了县中学,于是老毕摩连夜奔跑,为艾乐筹钱,终于凑够了。艾乐拿“百家钱”,重新踏上了追梦之路。
读完这本书后,我心里满满的都是温暖与感动。
我为艾乐家的善良而感动。那一次,艾乐的阿爹在母亲河里捕到了一条大红鲤鱼,可仔细一看,才知道那条大红鲤鱼已经有了仔,阿爹虽然知道自己家的日子过得苦,也心疼阿妈和孩子们,但还是把大红鲤鱼放回了湖里。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了阿妈身上,阿妈和艾乐上山捡菌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小鹿,阿妈不仅治好了小鹿,还把小鹿送回了山林。这难道不使人感动吗?在当今时代,我们是多么需要这份善良呀!
我为五姊妹的坚韧而感动。自从阿妈去世后,这五姊妹便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了一个家。荞粒和麦子带领着村里的小姐妹接下了十万元的手工绣作品的订单,艾苦和艾康与县里的一家竹器厂联系上了,在村里组成了一个“罗泊村生态竹产业合作社”,保护性地开放竹制产品,买到山外去,艾康还在村里组成了一个农家乐,专卖农家菜。这难道不使人感动吗?少年强则国强,愿祖国能有更多这样的好青年。
我为这样一个多民族村落无私的爱心而感动。艾乐生下来时,高烧把阿妈烧得一滴奶水也不剩了,好在有很多母亲自愿到老龙树下给艾乐喂奶,艾乐就这样喝着“百家奶”长大了,再后来,艾乐没有钱上学,又是大家一起给他凑了“百家钱”。这怎能不使人感动?看啊,这个中华大家庭是多么团结友爱。
在读完这本书后,我仿佛置身于一草一木,一声鸟鸣,一片蛙声的大自然中,置身于淳朴的民风,善良的人性,丰饶的家园之中。不知不觉中,我像艾乐一样爬上一座从未到过的高山,展开了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