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水的读后感
就像每个孩子一样,我的童年也是在蜜糖与鞭子的纠结中过来的。作为家中最小的成员,被欺压和被宠爱都不可避免,荣辱与共的生活时常让我产生在天堂看见阎王的错觉。那时还不懂事的我在被打之后哭得一塌糊涂,我也不明白打我的妈妈为什么也在那红着眼睛抹泪,总之心里特不平衡,还憋了一肚子气:你说你又没挨揍跟我抢着哭干什么。只有在最肥美的鸡腿被我独享时才觉得妈妈是爱我的。
当我渐渐察觉,我挨打时妈妈疼在心里时,我的童真岁月也消失在某年夏天一个不知名的梦里了。
然后,我长大了,家庭也开始陷入争吵,父亲总是一根又一根的抽烟,母亲则在一旁默默流泪,亲情就在这样的时光里被冲淡了。
在此之后,我读了这本《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看着成年人对那早已久远的记忆反而历历在目并且深情异常,我才想起陪伴在我身边的双亲。通过这本书,我感受到浓浓的亲情,以及深深的愧疚。
“看看你天天在干嘛?不好好学习,就知道玩。”妈妈冲我吼道。妈妈所说的玩其实是我手中拿着的手机。
我知道我再怎么解释也是徒劳,于是我选择沉默。可谁知道因为我的这一声沉默,家庭战争又因此爆发。WwW.zuOweN101.coM
“说话啊。一天到晚,一直玩,说你几句就变成呆子,变成哑巴了。”妈妈怒气冲冲的说。
我再也忍不住,把声音提高道“不是的。我没玩,我刚拿起来时,就没电了。”
“哟。会顶嘴了,会骗人了,我昨晚才冲的电,今晚就没电了,偏偏你拿着就没电了。骗谁呢?”妈妈紧紧盯着我说。
“我没骗你,我真没玩,我刚在写作业。你怎么能这样想。”我带着点哭腔的说。
“我才说你几句就哭,哭哭哭,就知道哭,你除了哭,还会干嘛?现在还学会骗我了,你说我怎么养了你这么个女儿”妈妈大声的说。
爸爸听到了我们的争吵声,也推开房门走了进来。听妈妈讲完事情的经过,怒气冲冲地责备我“读书不好好读,倒学会跟你妈顶嘴了。你让我怎么说你好呢?”
责骂声在我的耳边不断响起,委屈的泪水终于夺眶而出。“你们怎么非得这样想?不就一个没电的手机吗,至于扯出这么多事吗?而且,根本就不是我弄没电的。你们怎么不分青红皂白呢?”
我、爸爸、妈妈就这样一直僵持着。
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以为我已经学会了伪装,我已经看淡亲情,可事实告诉我,我错了,我跟所有人一样渴望被爱。眼泪,在这个夜晚诉说着我对亲情的绝望
慢慢的,哭累了,我进入了梦乡。
突然,一阵凉嗖嗖的风向我吹来,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慢慢睁开朦胧的双眼,看看窗外,夜已深,黑幕上挂着无数个眨着眼睛的星星,而我却毫无悦意。
正当我准备再次进入梦乡时,却意外听到了客厅中父母的谈话,声音不大不小刚好传入我的耳里。
“我刚刚检查了一下手机,发现确实出现了点故障,总是充虚电。”“那我们今天不就冤枉孩子了?”“嗯。”“唉!那可怎么办?”“我今天看到她拿着手机,怕她接触不良信息,一时着急,才会吼她。唉!我现在也很后悔当时着急吼她。哟,忘关窗户了,刮这么大的风。哎,孩子那么生气进房间,肯定没关窗户。”
那她现在肯定被风吹着了,我去看一下。”“好,快去,别让孩子冻着。”
话音刚落,我便听见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传来,越来越近,我连忙慌张地躺下,把被子蒙过头顶。
妈妈轻轻打开了房门,生怕惊醒我。她急忙关上大开的窗户,又帮我把被子盖好。便出去了。
我立即感受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我想其实亲情一直都在,只是被我忽略了而已
亲情,流淌在血液里,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亲情,躲藏在焦急的等待中,因为我们是一家人;亲情附带在感冒时,递上的药片中,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现在,是父亲和母亲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将来,也许我不能给漂亮的房子,不能给他们幸福的晚年生活,但至少,我会一直一直爱你们——父亲母亲
成长中那些不同的经历,折射出相同的关爱。这本书中,所有普通人的父爱母爱都是那般伟大。天下父母之爱,其实都流露在一针一线,一封家信,一件小事之中。母爱是温暖的外衣,时时关爱你的身体;父爱是贴身的背心,时刻包围你的心。父爱母爱是你身上的两重衣,无时无刻不围绕在你的前后,无论你远隔千山万水,还是在海角天涯,父爱母爱都在你身上紧紧缠绕。在读这本书时,我的心灵一直在被一种久违的感觉震撼着,温暖着,这是一种欣喜,惭愧,感动,自责,庆幸,忧伤……这些情感充斥着我的心的每一个罅隙。父爱如山,母爱如水。这是世界上最深沉最执着的感情,是人生最可贵的财富,是我们不竭的营养和动力的源泉,是我们无法忘却抛弃的珍贵行囊。在我们的成长的轨迹中,这份亲情有着永远无法磨灭的痕迹。我们应该珍藏着这些印记,抓住时间和机会,对一直用生命爱着我们的父母,送出我们真切细腻的爱的回报。
精选阅读
最新读后感: 澈如水晶读后感(经典版)
如果喜欢一个作者,对于她就没有盼望。而值得盼望的是歌手的CD,不是作者的文字。20xx年的秋天,我们如此地迎来了《尘埃星球》,作者,80后的作家,落落。白色和红色的腰封。落落二字被写得很大。还有卡纸的封皮。在打开卡纸封皮之后,设计却非常简单。像是失去封皮的漫画内衬本。不过却依旧是惊喜连连的。看得出设计师李学健的用心。
尘埃。星球。看上去差别很大的两个词汇,如果放到宇宙的洪荒里,大概只能换来更为渺小的词语吧。人类,在宇宙的眼中,真的比尘埃更了不起一点么。所以。《尘埃星球》里的两个主人公之间所发生的那一切,到底是谁的恶作剧呢。
这个故事并没有多么起伏跌宕。无非是两个人之间的厌恶理解而已。两个人究竟是因为什么一再给予温暖和伤害。伤害是必须的么,伤害之后的温暖又是必然的么。而这本书感觉也不似作者的处女作那样直接。有很多暗中的情绪是没有摆在台面上的。只是在内心里暗暗地较着劲。那心情却如此真实。那喜欢和讨厌都是如此得理由漫漫,无法反驳。
更倾向于文章是为了写出一种感情。而不是要表达什么。如果硬要说表达,我也只能想出是珍惜身边的人这种没有营养的答案。我们跟另一些人之间,总归不能毫无障碍地沟通和了解。所以在内心生出无限的芥蒂,又能如何呢。明明是犹如兄弟一样的温和关系。究竟是哪一个信件投错了邮箱。《大话西游》里说,爱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同样的,恨一个人也不需要吧。不需要理由,对没错。
我们明明有那么多说不完的愿望。却怎么还会有这样卑劣的中伤。因为流言而死的女生,仅仅是因为较好的容貌和开朗的性格么?虽然的确是有那么一点点招摇。可真的值得如此的痛恨么。在看似明亮的世界里,怎么会同样存在着如此的黑暗和悲伤。最后那个少女被人脱下了脏水。因此自己从高楼上跳了下去。连最后的鲜血都如此暗淡。
要说更喜欢的,应该是在作者曾经在杂志上写的番外篇。《是非星球》。至于另一篇《尘埃状尾云》就仁者见仁了。那是把很多角色穿起来的有趣的番外。《是非星球》里讲述了《尘埃星球》中人物百里的同学万晓薇自杀的那一个段落。
其实我觉得这故事不是悲剧。悲剧应该停留在彼此没有原谅的痛恨上。然而《尘埃星球》中所有的人,其实都定格在互相原谅和宽恕的角度上的。那是存在于每个人心中的温暖和整个宇宙也无法磨去的尘埃的荒凉。
不要说我心底一直有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