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奶酪》是讲的一个这样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迷宫里有四个小家伙:他们分别是“匆匆”、“嗅嗅”、“哼哼”、“唧唧”。
他们之间又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有一天,他们在奶酪C站发现了一大堆奶酪。他们每天都来这里享用美味的奶酪,一天,他们发现奶酪不见了。匆匆和嗅嗅直接走出了奶酪C站,去寻找新的奶酪。哼哼和唧唧则在那里不断地抱怨,唧唧曾经也想寻找新的奶酪,但是他害怕迷路。最终他还是克服了恐惧,走出了奶酪C站去寻找新的奶酪。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唧唧通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发现了有很多奶酪的奶酪N站。唧唧有了过去的经验,不断地去寻找新的奶酪。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周围都在变化,我们也要变化。在这里,我送给大家几句话:如果不改变,你就会被淘汰。如果不再恐惧,你会做什么?经常嗅一嗅“奶酪”,这样你才知道它是否依旧新鲜。朝着新的方向前进,你就会发现新的奶酪。当你克服了恐惧,你会感到轻松和自在。想象自己正在享受奶酪,这样可以找到新的奶酪。这本书还告诉我们:勇气是鼓足你前进的力量。如果把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困难比做一只只拦路虎的话,那么,鼓起勇气,奋起迎击,勇于克服困难,不断攀登生活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