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老师给我推荐了一本书《白星星》,拿到书刚看时,我有些看不懂,可看到最后我觉得书里面有很多我们小学生生活的影子,我有很多感受。
《白星星》主要讲述的是小男孩卡卡生前被各种作业和学习班霸占着,他拼命地提高学习成绩,只是希望爸爸能够为他举办生日聚会,并允许他把一块工艺品“诗意草坪”送给同桌丽丽。不料,疲惫不堪的卡卡在聚会中不慎被火烧死。死后的卡卡遇见了神秘小女孩,并且得到了可以帮助人们消除各种烦恼的白星星。死后的卡卡也借助了白星星的魔力,终于说出对爸爸占用绿色草坪这种行为的怨恨。
书中的卡卡本是一个活泼开朗、听话的小男孩,他只不过想找个一处属于自己的、自由的领地,可是卡卡的父母总是给卡卡报补习英语、美术、作文、书法等补习班,不给卡卡一点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当卡卡找到“诗意草坪”,告诉爸爸时,爸爸却厉声的说:”你现在的核心任务是学习!你还想要玩和闲逛吗?看到这里,我的心异常地纠结,卡卡难道需要的是“诗意草坪”吗?不!他要的仅是原本属于孩子的快乐、无忧的童年。我多想也有一颗“白星星”,把他贴在自己家的窗户上,让我的生活也能轻松一些。
今天的我们每天看到的是一本又一本厚厚的书,耳边传来的总是家长喋喋不休的“分分学生的命根。”一堆堆似小山一般高的作业和数不清的学习班霸占着我们的时间。每天学习、吃饭、睡觉,三点一线,我们有时觉得也很累。我们向往那湛蓝的天空,向往那碧绿的草坪,更向往那千姿百态、五彩斑斓的大自然。可是在家长们的眼里,我们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必须天天围着这棵大树转。城市的孩子们比我们更加累,我的一个表哥每个周末的时间都被英语、美术、奥数辅导班占满了,天天哭着喊着不想去,可他爸爸妈妈总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把他压了回去。其实,我们何尝不知道家长是为我们以后的前途所着想,可是我们只是个孩子,我们想玩一玩!希望家长适当地给我们留一点自由空间,给我们一个快乐无忧无虑的童年!
希望天下所有孩子都可以轻松快乐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