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纳是一位伟大的作家,他写过许多著名的小说,神秘岛便是其中的一本,读了这本书后,我受益匪浅,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本书。
这本书主要讲了,6个美国移殖民被抛到了一个岛上,通过自力更生,在岛上开始生活,他们通过自己的智慧,在岛上开辟了新天地。
这本书的主人公们十分聪明、机智,他们临危不惧,面对困难不退缩,造出了一件件物品供他们使用,并造出小船,到海上探险、捕鱼。
造出车子,去森林里采集蔬菜、水果、面包果,资源应有尽有。一个工程师精通机械、化学,利用瀑布力量来驱动一个打羊毛的机器,并使用硝化甘油炸开了一处泄流口,找到了一座新房子,并将其命名花岗石宫,从而有了一个新的居所。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篇便是他们与海盗展开对战了。工程师用他们自己制作的枪支来攻打海盗,并炸掉了他们的两艘小艇,在花岗石宫被发现的时候,他们身处困境,无数的炮弹打在花岗石宫的过道里,但是,他们并没有投降,而是继续作战,给海盗重重的还击,一个移殖民叫艾尔通,他不惜自己的生命,到海盗船上打探,为伙伴们探取到了许多海盗船的信息,在危急时刻,他毅然拿起手枪,准备点燃火药库,与海盗船同归于尽,不想,海盗首领发现了他,他只好一边攻击海盗,一边逃跑,最后逃回了花岗石宫,回到了花岗石宫,他不顾一切,向海盗船发出了攻击,杀掉了八个海盗,给移殖民争取了许多时间,为最后的胜利打下了基础。后来,海盗船向前行驶,突然,一个强大的漩涡将海盗船摧毁,海盗最终得到了报应。
看到这个故事,我不禁问自己,我是否能像他们那样,在危险的时候镇定自若呢?不能。为了锻炼我的意志,爸爸妈妈让我去爬山,锻炼意志,记得有一次,我去爬山,毒辣辣的太阳照射着我,一种饥渴感在我心中慢慢滋生,我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我想放弃爬山,但是这时,爸爸鼓励我,说:孩子,你只有遇到困难不退缩,才能站得高,看得远啊!听了爸爸的话,我振奋起来,一口气爬上了山顶,饱览无限风光,感觉心旷神怡,十分快乐。
如果你也想变成一个镇定自若、临危不惧、机智的人,那就来读一读这本书吧,相信它对你的影响一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