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分享] 《神秘岛》读书心得精选
儒尔·凡尔纳的作品总是集广博、丰富的知识和惊险刺激的情节与一体,这本《神秘岛》也不例外。作为“海洋三步曲”之三,《神秘岛》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秘岛》叙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被困在南方军队中的五个南方人伺机乘气球逃脱,途中,被狂风吹到了南太平洋的一个荒岛上。他们并没有绝望,从林肯岛到塔波岛,从慈悲河到远西森林,从壁炉到花岗岩宫,靠团结和互助,凭智慧和勤劳,从一无所有的难民,变成了在这片土地上幸福生活的公民。玻璃、烟草、美食,他们都能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出来。荒岛的岁月绝不是一帆风顺的,但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个神秘人物在援助他们。他就是《海底两万里》中的尼摩船长。故事的最后,在一次火山爆发中,尼摩船长在最后一刻指挥“邓肯号”游艇来解救他们。回到美国后,这些人在属于自己的土地上,重建林肯岛,让林肯岛精神复活。
读罢,有两点让我特别钦佩。其一,是这些北方人的精神。他们之中,有工程师、水手、厨师。虽然职业各不相同,性格各有差异,但他们都有一股热爱生活、勇于冒险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他们有了荒岛上活下去的勇气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心;也正是这种精神,鼓舞这些人用双手去改变这片土地,让林肯岛变成了一座乐园。其二,是这些人,不,是凡尔纳的知识。这本书依旧继承了“凡式小说”的特点——虚幻,但不过分脱离现实;智慧,但不枯燥乏味。火药、、电池和帆船,凡尔纳都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将它们的特点,甚至是制作方法加描述。读《神秘岛》,你可以了解到海洋、物理、化学、生物等多种学科的知识。这样丰富的知识,你不佩服吗?
说了这么多,我对这本书已经不是一种普通的喜爱,而是佩服。我向所有热爱科学,也爱小说的人推荐《神秘岛》。
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神秘岛》读后感(示范版)
这次寒假,我看了一本叫《神秘岛》的书,之前我看过一本叫《格兰特船长和他的儿女》,神秘岛是那本书的续集。《神秘岛》这本书是由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所写。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工程师(史密斯)、战地记者(史佩莱)、水手(潘克洛夫)、史密斯的仆人(纳布)还有一个年轻人这五个人组成。有一次,这五个人被一阵突如其来的飓风刮到了一个荒岛上,他们在荒岛上一共生活了三年。在这三年中,他们遇到了很多危险。他们凭着自己的智慧以及神秘人的帮助,每次都能克服困难,幸存下来。他们就凭着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一座花岗石宫,要知道就凭他们五个人造一座房子也是难中加难了。所以我长大也要向他们学习,不要老靠着别人,要靠自己克服困难。然而他们在小岛上也帮助了别人,让别人也能脱离困境。后来,他们又多了一名队员,就是他们救出的那个人—————艾尔通。最后,他们六个人凭着自己的实力以及神秘人的帮助,又战胜了海盗的攻击,回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祖国。
看了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特别是书中的神秘人内莫船长,他自己快要死了,还接二连三地帮助别人,又送给别人一盒珍贵的财宝。而我却和他恰恰相反。这样一比较,我感觉很羞愧,所以我要向他学习,从他那里学习那种不为自己,而为别人着想的品质,我就能做得更好。书中的纳布也很优秀,他为了找到自己的主人,不惜自己的生命与大海拼搏,最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主人。他这种对主人忠心耿耿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读后感参考] 《神秘岛》读后感(篇七)
在暑假里,我读了一本书,叫《神秘岛》。
这本书讲述了五名美国南北战争期间被困在南军城里的北方人和一条狗,趁黑夜乘坐热气球出逃,结果时运不济,中途遭遇风暴,被稀里糊涂地吹到了南太平洋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之上的故事。
读了这本书,我想:“这几个人真行,既生存下来了,又带了一个人回国,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我带着这个疑问又读了几遍,终于明白了:他们几个人聪明、机智,不是一味地鲁莽行事,所以可以克服困难,生存下来。
他们的经历让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是我和老妈出去旅游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我们在一个景点玩了一半的时候我发现有人在出口排队,他们准备到下一个景点了!我非常着急,赶忙拉着老妈去排队,结果白等了十几分钟!就这样连这几个景点都没有看完就去排队,浪费了不少时间。其实后来我细想了一下,完全不用那么着急的,完全是可以看完一个景点在转移的,我太不冷静了!
读完这本书,我深受启发:只有冷静的对待碰到的事情,有条理逐步解决,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