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狗的阴谋》这本书,深受我的喜爱,之所以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让我感悟到了许多道理。
保姆狗老头儿是一个嫉妒心很重的一条狗,而帅仔却是一只流着高贵的血脉柯利牧羊犬。杜真子和马小跳是一对好朋友,而且他们是天真、活泼、善良的两个小孩子。因为善良给予了这两个孩子无尽的快乐。他们一直都帮助帅仔,保护帅仔,它高大、善良。
一天,保姆狗老头儿带着帅仔在马路边散步,一辆大卡车突然飞驶过来。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保姆狗竟然向这辆大卡车跑去,帅仔也跟了上去。这本是保姆狗精心策划的一幕,可在这时大卡车突然一个急刹车,车轮歪了一下。大卡车的轮胎压住了保姆狗,保姆狗受了重伤。我希望更让人惊讶的事情发生,一位穿一身白衣服的男人,原来他是兽医。他就给保姆狗打了神气的一针,10天的之后保姆狗就恢复了,帅仔也原谅了保姆狗之前的过错。就这样,杜真子、马小跳、地包天、笑猫、帅仔,保姆活定狗和那只英俊的男兽医,手拉手一起的开心的去翠海公园玩。保姆狗明白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再妒忌帅仔了保,过上了安静自在的生活。
我们要做一个有爱心的、善良的人,不能有嫉妒心,这样我们的生活就会更美好,我们的生活就充满阳光,就能像杜真子与马小跳那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