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讲故事之前,我先先容马小跳是怎样的一个人吧!马小跳是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他大错不犯,小错不中断,对朋友赤胆忠心。
他有一个像谜一样的舅舅叫丁克,被大人们称为“新新人类”。他四海为家,飘来飘去。他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穿戴有洞洞的空调裤。天天带着手提电脑去咖啡馆上班,喜欢看动画片,喜欢蹦极的游戏……平时糊口不以为意的他,但做起事来却特别较真,如:他开车时不小心撞坏了路牌,就是没人看见,他也一定要赔。他仍是一个坚定的环保主义者,在一次去大山里的徒步旅行中,马小跳亲眼看见他一路捡着矿泉水瓶和白色塑料袋,让喜欢他的马小跳对他又增加了几分崇敬之情。
我也很喜欢丁克舅舅这样的人,由于他的糊口方式无拘无束,对别人有宽收留心,天天快快乐乐,不会为一点小事不开心。而他的另一面更让我敬佩,他有社会公德,有环保意识。
从这本书中我明白了:社会是一个大家庭,做人要有社会公德,做一个老实、有爱心的人长短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