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读后感: (作文)《一生只做八件事》读后感
人生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当然也是一个难以绕开的话题。每个人的知识结构、生长环境、行为习惯、生活阅历等不同,会形成不同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当然也会造就不同的人生,以及每个人对于人生不同的感悟和不同的见解。
2020年是我的而立之年,我站在了属于自己人生的十字路口,这让我不由得对人生这个话题重新思考起来:我的人生应该是怎样的?我要怎样对待我的人生?这几个问题一直在我心里盘旋,就像一团迷雾无法拭去。
要知道人如果没有目标,就会时常感觉到迷茫!有目标但没有正确的处理方法,不仅迷茫更会感觉到用尽全力但徒劳无功的无奈!
2020年12月我有幸入职成功使者集团,从原有的工作模式进入到新的领域和工作岗位对我来说是一份挑战,当然也是一份新的机遇和全新的希望。
朝气蓬勃的新团队处处充盈着自信、务实、坦诚的气息,让我为能够加入这样的团队感觉到荣幸和兴奋。更让我开心的是,在这里我找到了让我冥思苦想许久的问题的答案——我的人生应该是怎么样的;我应该怎样去对待自己的人生!
“高峰不是人生的全部,低谷也不是,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才是人生。”这句话引自杨长征老师和王小丹老师合著的《一生只做八件事》,短短一句话概括了所有。
人的一生不应该就是这样吗,酸甜苦辣,嬉笑怒骂,皆成人生!回首皆成过往,抬头都是前方,在自己的生命尺度里认真地把握当下,做好当下,感受当下,好与坏都是实实在在的人生!
杨长征老师曾经写过这样两段话:
“生命是属于自己的,别人的认可也许会有所帮助,但真正重要的是自己和自己比,不断超越自己,活出自己,达到自己的巅峰状态。今天比昨天进步一点点,明天比今天进步一点点,即使没有名次,即使别人不认可,也已经足够。”
“在人生的道路上,认准自己的方向,看清自己的跑道,奋勇向前,自我拼搏。只有超越自己,才是最大的成功。”
的确如此,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存在于广袤的空间,各自有各自普通的生活,但各自又有各自不凡的闪光点,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主动积极地弥补自己的不足;发掘出自己的优点,让它成为自己的亮点!
站在2021年的新起点上,充满斗志与动力。每天进步一点点,今天比昨天更好一点,明天比今天进步一点!这样的人生才会更有意义!这样才算是真正的善待生命!(田丰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