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永远的布谷鸟后,我学到了很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有爱心。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惊喜》、《讲故事》、《信》这几篇文章。
《惊喜》这篇文章讲了青蛙和蟾蜍互相帮助对方打扫花园,把花园垃圾全部清走,还让对方不知道,给对方一个惊喜。
《讲故事》这篇文章是讲蟾蜍很有爱心。青蛙生病了,蟾蜍到青蛙家里来,给青蛙端水、讲故事、喂他吃饭,累了也不休息,一直帮青蛙做事,直到他病好了为止。
最后一篇是《信》,也是讲青蛙助人为乐。他知道蟾蜍老是收不到信,青蛙就寄了一封信给他,蟾蜍看后很高兴,也寄了一封信给青蛙,上面写的是:“谢谢你。”
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能像青蛙和蟾蜍一样,多为别人着想,不要太自私,互相帮助、互相爱护,那这个世界将变成爱的世界,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