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刚读完《绿野仙踪》这本书,我的心情久久的不能平静。
故事中的女孩多萝西和爱姆婶,亨利叔叔是我堪萨斯州一个牧场上因被一股旋风刮到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在奥芝国的好心女巫的指导下,他踏上回家的路程,最终克服重重困回到了家。
他在回家的路上碰到了许多的困难和危险。也认识了许多的伙伴,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皮人,没有胆子的狮子,他们一起帮他渡过难关,这故事让我懂了友情的可贵,有时我会想,如果我是多萝西得到了那个陌生的帮助,我也许不会回到叔叔婶婶的身边有可能还会流落街头,可能变成奴隶。就让我感到了朋友的重要性。我体会到“友谊”的珍贵。我们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争吵,他们各自为了实现愿望奋斗努力了很久。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但是他们依旧没有退缩,依然努力坚持。
高尔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中自有黄金屋,是很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