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 天做一件好事》一文写了一个小故事,三个孩子在老师要求下每人每天要做一件好事之后,强行搀扶一位不需要过马路的老奶奶过马路,从而完成了他们的任务。
这虽说只是一个小小的幽默,却给人以深思与启迪。老师让同学们每天做一件好事,自然非常好。而胡桑格、范利东和马努目是为完成任务而做的好事。类似这种情况,在我们生活中,是否还有呢?回答:有的。
在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就有这么一次。
幼儿园里,老师也叫大家做好事,并说做一件好事得一朵小红花,红花越多越光荣。于是王海把自己家的尺子、娃娃、钱和杯子都拿去交给老师了。他的红花越来越多,可家里的东西越来越少。不久,老师发现了这个问题,就把王海叫到办公室来。我记得;老师说:“做好事不是为了小红花,而是为了帮助一些有困难的人”。像你得到小红花也是不光彩的。现在回想起来,却深深觉得道理很深刻。
当时他做的”好事“,纯属为己,谈不上半点为人。
当然,真正做好事的人也是很多的。他们有一颗颗善良的心去帮助别人,急他人所急,想他人所想,从而使人们敬之慕之爱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