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幽默的方式过一生】作者琢磨先生
这本书没有特别奇特的地方,如果用一句话总结的话,应该是——琢磨先生亲历的“鸡汤”,你爱喝不喝。
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个有毒的人啊[偷笑]
其实是因为了解[呲牙]才能一针见血。
这本书翻开了一段记忆。
认识琢磨先生是在BBS时代的国内权威人力资源网站“HR沙龙”。
那时我的昵称还是很“热衷表达”的类型,写一些“小清新+文艺青年”的小说、填一些歪词、抄和拼接一些诗句,以及一些专业的培训师文章。
当时的琢磨先生不叫琢磨先生,叫“成成”,其实真名是“郭城”。
主持【XX书院】(原谅我已经不记得全名了),经常在书院带大家读书,氛围很好,多数品质也较高。
而我写的一些点评大概比较合成成的心意吧,便顺理成章地认识了。
后来,他不主持书院了,但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核心的小组织,我们在04年底去了泰山聚会,在泰山之巅论剑——HR的未来与培训师的职业价值。
在那次聚会中,第一次听到了“电商将超越实体,物流将左右电商”的话题。
为什么写上面这一堆呢,是因为回首过往的时候,会看到当初的那个当下没能看到的东西。
而我现在知道了。
多好,阳光正好,我还未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