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分享] 观后感:十二生肖观后感之
看过了成龙的《十二生肖》,影片中的精彩动作,和成龙作品中一贯的喜剧风格让人难忘。这是成龙大哥的最后一部动作片了,值得去观看。
《十二生肖》是个紧凑的故事,几大段动作序列铺排有致,海陆空全面覆盖,追打逃形态各异,张弛有度且分寸感极佳,保证总在最恰当的时机挑起兴奋。间中穿插的文戏,主要用来补充寻宝线索,要不就搅拌一下人物间的化学反应,剩余的插科打诨里,时不时冒几个冷笑话调节气氛,或推动一下患难友情,弥合一下亲情和爱情,只要不拿来和二十年前比,应该少有冷场。必须赞扬侠盗集团的惜字如金,常常一个眼神便心领神会,不少时候必须全神贯注才跟得上,没有许多大片动不动就你要干什么,你怎么看的无趣对白。你可能会嫌某些台词太矫情、太幼稚或者胡闹过了头,但找不出多余。
如果说有遗憾,大概是巴黎宅邸中关于英法联军的争辩一节,虽然为了树立价值观必不可少,但实在缺点戏剧冲突,而且有太多不必要的多语翻译的怄气斗嘴,也许这是国际化的策略之一,想想多次出现的新闻画面国别和语言之多,想想海盗集团的翻译人才济济。
[跟我写观后感] 观后感:十二生肖观后感(篇二)
今天,妈妈带我去新街口看电影《十二生肖》。这是一个讲成龙找回十二个圆明园铜首的故事。
我最喜欢看的情节是一开始,成龙为了去偷一个世界名品交给MP公司,然后再秘密拍卖来换钱。他穿了一身滑板装,去和另外一个人街头,被边防部队发现了,部队来抓成龙,成龙为了躲避敌人,不停的在车底下穿梭,在一些管子里飞驰,在高速公路上不停的用手臂来加速。突然,他一个飞跃撞到了飞机下面的网子里,我以为他被抓住了,结果是虚惊一场,原来是他的伙伴来救他了。他带着名品,坐着飞机,得意的对着来抓他的人吹了一声口哨。
当成龙后来发现MP公司在寻找祖国的十二铜首时,就不想再帮MP公司工作了,便从一个大盗变成了一个国宝守护者。他和他的伙伴们,利用高科技,用一些假的兽首代替了真的,将真兽首献给了国家,然后将假的销毁掉。
这个电影表达了我们的一个美好愿望。现实中,圆明园中的十二个铜首,只有五个回到了祖国,有二个出现在世界上,但是没有回来,还有五个到目前为止,仍然是下落不明。不仅这些,还有无数的奇珍异宝没有回到祖国。我们应该牢记这些教训,好好学习,不要让国家回到那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