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读书心得精选 想飞的乌龟学生读书心得作文500字之
炎炎夏日,何以解暑?母亲曰:“书籍也。”这个假期,我遨游于书的海洋中。
《想飞的乌龟》是我最喜欢的书籍之一。这本书中有很多短小的故事,每个故事都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放羊的孩子》。故事讲的是一个放羊的孩子,觉得一个人放羊很无聊。于是就向山下大喊:“狼来了!狼来了!”山下的村民听见了,拿起锄头匆匆忙忙上山,到了山上,村民们发现根本没有狼,只是放羊娃的恶作剧。村民们生气地下山了。有一天,狼真的来了,放羊的人大喊:“狼来了,救命啊!”可是,没人再相信他。最后,狼把所有的羊都咬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不能说谎,否则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想到这儿,我的脸红了。不禁想起前段时间自己的零花钱花光了,便从妈妈的钱包里偷偷拿了一张一百元。当妈妈发现钱少了便问我是不是我拿的,我支支吾吾地说:“没……没有……”我撒的谎没有逃过妈妈的眼睛。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零花钱没有了可以向爸爸妈妈要,而不能偷偷地拿,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听完妈妈的话,我羞愧地低下了头。
在生活中,我们要努力做一个诚实的人。《左传》有语云:“失信不立。”只有诚实守信,我们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作品悦读]《写给想哭的你》读书心得400字(篇四)
这本书写给想哭的每一个人,我们生来就拥有许多情绪,都会经历挫败、有着不想透露的软弱,生活中总有一些琐事让你压力倍增甚至是委屈想哭。我们不妨放下情绪听一听松浦弥太郎的诉说。他说“所谓人生,就是一个要遵守的约定。”我们需要怎样去遵守这个约定取决于你的选择,每个人的人生都是相同的又是不同的,都不过是从零开始,快乐或悲伤都是你给人生赋予的一种意义。
想哭的时候就不必勉强自己笑,难过了就发泄然后再继续去好好认真生活,倘若一个人对待自己都无法坦诚相待又如何做到与他人坦诚?唯有愿意敞开心扉去接受真实的自己我们才会学会更多、接纳更多,也只有痛痛快快的去经历快乐与伤悲我们才能够渐渐成长起来。
我想我们都需要更努力一点,努力让自己遇事不慌张、不逃避,从容应对烦恼与事与愿违,相信自己做出的每一个抉择。在松浦弥太郎先生细腻、温柔的笔触中,愿所有人都能找到独属于自己的人生,永远做最率真最真实的自己!
的优秀作文:爸爸,我想对您说
亲爱的爸爸,您辛劳了!今天,我想对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爸爸,平时您非常忙,根本没时间休息,更没时间陪我。您早上一起床就急忙地往公司赶去,要给一大堆客户谈屋子的事情,还要给员工培训,晚上的时候还需要给公司里的叔叔们开会,一开就要两三个小时,您回家时我已经睡觉了。有时候太晚了您不得不在宿舍里睡,饿了就在外面随便找一家饭馆吃饭,假如有应酬了您也回不了家。有时候我很羡慕店里的叔叔们,由于您天天都和他们在一起。
有一天,当您拖着疲劳的身体回来时,我心疼地说:“爸爸,您天天都这么忙,一定非常累吧,要不您休息几天再去工作吧?顺便陪我两天。”可您却说:“我不累,等我有空了就陪你。”我听了心里又难过又心疼。我为爸爸不能陪我而难过,也为爸爸的辛劳而心疼。我心里暗下决心,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回报父母,让你们糊口在最好的环境里,穿最好的,吃最好的,住最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我以后一定要好好的学习,不让你们为我操心,做个优秀的学生。
亲爱的爸爸,我想要您多休息一会儿,不要再那么累。爸爸,我最大的愿望是天天能看见您,全家人能一起吃饭,您能陪我玩一会儿。爸爸,花些时间陪陪我吧,再不陪我,我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