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拂面,人头攒动,真是好美丽的一次体验!
所有与会的女神脸上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
我的心情也很放松!作为分享人之一,罗里吧嗦地说了很多,把8分钟分享拖成了18分钟还不止,非常感恩大家对我的倾听和包容,让我能满足自己的虚荣和私心——想要克服人前说话恐惧的心理。
本章是对前面如何夸赞孩子这个话题的再重复,作者再次强调了固定思维只会赞孩子聪明,成长思维是赞过程和成长的行为,他会对孩子的失误给出建设性批评而不是仅仅只是批评。
我认为成长思维可不可以认为就是善于转念,看到了事情闪光的一面,不在负面的地方纠结自责指责,总是积极地想办法解决问题!
那如何做到转念,看到发光的地方呢?我觉得这跟自己的学习有关,要不断学习,不断地自我成长,丰富自己的内在,用道充实自己的大脑,知道爱自己,接纳自己,爱好自己才会爱别人,才能给到别人爱,也知道如何去爱。
我要如何才能更好地成长呢?解放自己,打开自己是首先要做的事情,打开自己的心胸,接纳和欣赏,信任周围的人,跳出情绪的圈圈,欣赏自己的优点,做一个有活力,有热情,灵魂有趣的人!想要幸福指数高,就要改变自己,自己的生活只和自己有关,和别人无关!虽然成长伴随着苦痛,尤其是青春期撞上更年期,更是痛上加痛,但是还是咬着牙看到光明的未来!相信一切会更好!
祝福同行的我们!岁月越长越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