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鸡毛信》这篇文章,我感悟颇深。文中海娃的机智。勇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篇文章主要讲述了海娃为了送鸡毛信,与鬼子斗智斗勇,最后成功把鸡毛信送到张连长手里的故事。
海娃的精神让我敬佩不已。他机智、勇敢,面对强大的敌人,他没有一丝紧张,与鬼子斗智斗勇。而我们呢?面对强大的敌人,我们能否做到冷静对待呢?
21世纪的我们,每天衣食无忧。在家中如个小皇帝,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幸福生活。现在的我们,是否还记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老前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得?
海娃他面对困难,毫不畏惧,为了完成任务,他宁愿牺牲生命。像他这样的小英雄很多:雨来、王二小......而我们面对困难,能否做到像他们一样呢?就拿学习来说吧!在遇到难题时,我们会怎样做?是逃避,还是面对?记得有一次,我遇见了一道难题,我的第一个想法不是去自己勇敢面对,而是不假思索地去问父母。在往后的生活中,有那么多难题要克服,难道还一个一个地去问父母吗?其实战胜困难的过程中就孕育着成功啊!
特别是文中中最后一点最让我感动。海娃送信时中了枪,见了张连长还用尽最后力气说:“鸡毛……信……信……”再想想今天的生活,多么来之不易啊!
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珍惜现在的生活,学习小英雄们的精神,长大吼用自己的智慧报销祖国,好更让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