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汤姆索亚历险记》读后感800字之三
童年趣事百无禁忌,常常荡漾在童年梦中的我真的好想像睡美人那样一睡不醒,如果让我形容童年趣事的话,我会把它比喻一朵花,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个盒子,一个装着许多秘密的盒子;一个葡萄架,一个长满了数不清葡萄的葡萄架......,就让我们一起来享受那童话般的故事吧!今天我就读完了一本关于童年的巨着《汤姆·索亚历险记》。
《汤姆索亚历险记》是美国大文豪马克?吐温以美国少年生活为主体写成的。故事的时代背景,是十九世纪美国密西西比河的圣彼得堡。故事的主人公汤姆索亚是个天真、活泼而又顽皮的典型美国少年。他和野孩子哈克,各干出了许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妙事。比如汤姆被波莉阿姨罚粉刷围墙,但是竟施出诡计,不但使别的孩子心甘情愿代替他工作,还自动奉上谢礼。后来和哈克逃到荒岛去,人们以为他们淹死了,正在教堂为他们举行丧礼,而他们却躲在教堂的钟楼上偷听……这些顽皮的举动,虽然不能给我们做模范,但是,他为了正义,毅然地挺身出来作证人,拯救那无辜的罪犯莫夫波特。并在顽皮之余,居然和哈克破获了一桩谋杀案,成为众人钦佩的小英雄。看来,汤姆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汤姆正是童年,顽皮是他的天性,当然也和我们一样,会犯错误这种童真过了孩童时代就很难再寻,能让我们找到的,就只有一点点偶尔才会想起的甜蜜回忆。虽然我也想自由自在,但我还是像海绵一样吸收知识,因为我现在的小放弃,现在的自我约束,才能换来以后的幸福。汤姆·索亚是多么勇敢啊!每当遇到困难想退缩时,每当受到挫折想落泪时,我就想起汤姆·索亚那高大的身影。从汤姆·索亚身上,我读懂了坚强不屈的精神是人类宝贵的财富,我们应该向汤姆·索亚学习:面对困难,不要悲观退缩,要勇往直前,去战胜它。我们必须将这种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读了《汤姆索亚历险记》,我想了很多,其实在忙碌紧张的六年生活中,我更多得到的是一种充实感,这让我对以后的学习、生活更充满信心,我既然是社会一员,也就应履行好社会赋予我的责任和使命,为获取主宰命运的自由而努力奋斗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