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读书心得800字之
读一本好书,像一杯春日里的香茗,让人唇齿留香;像一盏黑暗中的明灯,照亮前方的道路;又像寒冬中的一盆炭火,给予人们温暖的力量。最近,我读了一本名为《点亮》的书,使我心境豁然开朗,得到了净化!
这本书是由十三个著名作家联合编写而成,每一篇都揭示出了深刻的人生道理,教我们学会了去爱,去坚强,去感恩,去珍惜,去成功。在这么多篇精彩的美文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心的下面,脚的上面》这篇。
它主要讲的是有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对根雕情有独钟,可惜怀才不遇,家里的生活条件是极其贫困,但他仍然坚持着,没有放弃。多年后他终于成为一名家喻户晓的根雕家。当记者问起他,当经历那么多的困难时,他是如何坚持下去的?他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又指了指自己的脚,说:很简单,所有的困难我都放在心的下面,脚的上面。现场的观众无一不被这句话感动。
是啊,面对任何的挫折、困难、打击、失败将他们放在心的下面,脚的上面是何等的睿智的心态!将那些负荷放在心的下面,是为了不让心灵承受那无谓的负荷,而将他们放在脚的上面,是不忘记那些痛苦的时光,提醒自己、激励自己奋发向上。如果没有将困难、挫折放在心的下面,脚的上面。根本就谈不上成功,唯有直面困难,把挫折当做人生向前进的号角,才能创造人生的奇迹。
在我们现在的这个社会上,有许多有伟大理想却一事无成的人,因为他们只是空有一身抱负,却不付出实际努力去争取,而是怨天怨地,他们不知道他们的这种心态就是远离成功的致命弱点。我曾看过这样的一个故事:一位已经六十几岁的老奶奶来到一个招聘会上,一个人填写了六十几份各类求职应聘表,许多人都以为是她自己要找工作,一打听才知道,她是为他26岁的儿子来应聘的。他的儿子整天闲在家里,一天到晚打牌、聊天。这个例子不就正好说明了这个问题了吗?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一切,为了目标而前进,才能有所作为,将那经历的一切将他们放在心的下面,脚的上面。
我和我的家乡观后心得之四
听姐姐说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上映了一部新的电影,就在10月5日这天,妈妈带我和妹妹走进了百信广场的电影院,去看了《我和我的家乡》这部电影!
开始妈妈告诉我是一部喜剧片,但是在这里有笑声、更有使我感动得泪流满面的时刻。当我看到来自全国各地,每个平凡而又伟大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为了她(她)们的家乡,艰难而心甘情愿的付出时,我想到了我的家乡—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
它是河南省偏西南部的一个小县城,我虽然才回到家乡不到两年的时间,但我真的很喜欢。
这是个有山、有水、有寺、有庙、名人辈出的地方。山水环绕的七峰山、谭谭相连的七十二谭、美丽如画的大乘山;避暑圣地望花湖水库;由政府打造的《三河一廊》也在紧张的进行中;西汉时期的张骞的等候之地;千年的道观练真宫,都坐落于我美丽的家乡!
介绍了那么多是不是饿了?河南烩面的发源地就是我们方城,又称为方城羊肉烩面!不仅在河南,就是在全国各地那也是美誉盛名的,县城内有数百家烩面馆,我们方城人把它当做主食。浓浓的羊汤配上独特手艺制作的拉面,嗯~美味极了!
走出电影院,我告诉妈妈:“我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也要像电影中的主人公一样,把我们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丽富饶,我爱你!美丽的家乡—方城!教师评语:语言简洁明了,小作者通过观影想到自己家乡—方城,可以看出对家乡的爱一种真情流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