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图书馆里找书时,这本手斧男孩让我眼前一亮。无论是故事内容,还是写作方法,都感见无可挑剔。
故事主要讲得是,一个现代少年在乘坐飞机时,发生意外,被坠机到了一个原始丛林中。少年靠着丰富的知识和坚定的意志,逃离了森林。
文中的少年叫作布莱恩,他是一个生活在现代都市的少年。他来到了原始森林,这里没有网,没有高楼林立的市中心,只有她妈妈送给她的手斧。每天陪伴他的只有孤独和饥饿。他哭过,绝望过,害怕过,记忆和现实纠缠在一起。但是,他很快就明白,他自己就是他所拥有的一切。他永远不放弃生的希望,撑到了救援人员到来的那一天。
我感觉,本文最带精彩的部分就是飞机坠毁的那一章节。作者盖瑞—伯森把飞行员猝死的画面和布莱恩的心理,展现得淋漓尽至,每一部分都扣人心弦。
布莱恩饱含勇气,他从一个依赖家人的男孩,变成了一个自立的“大人”。面对现实,这是他给我最大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