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范文] 《手斧男孩》读后感
在这两个星期里,我读了一本深受儿童们爱戴的书——《手斧男孩》。这是一本盖瑞。伯森的脍炙人口的书。
这本书大概讲述了一个名叫布莱恩的男孩,在十三岁暑假的时候去加拿大北方的原始森林里和爸爸一起度假。有一次,飞机来了,可布莱恩是飞机上的唯一乘客。然而,没有任何人料到,不幸之神就在这时候降临了。在飞机上,飞行员心脏病突发而死,飞机最后坠落在了荒无人烟的森林深处。布莱恩幸免一死,他只在腰间佩戴了一把他妈妈跟他告别时给他的手斧,他能生存下去吗?不正是因为他这种智慧和胆识,才让我喜爱这本书的吗?
布莱恩在坠机发生之后,开始了一段新的丛林生活。他面对了重重困难——绝望、饥饿和恐惧……后来,他独自一人在L型湖边度过了四十五天漫长的日子,最后终于得救了。
从这本书里,我懂得了面对突发的情况,要镇定,不恐慌,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勇气,要善于利用手中仅有的东西,化险为夷,为自己创造一个最有利的环境。
这本书的内容十分有意思,还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是我受益匪浅!我希望大家都来读一读吧!
[读书感悟] 手斧男孩读后感(示范版)
读了《手斧男孩》这本书对我影响很大,男孩的那种坚信和勇气是我学习的榜样。让我来讲给大家听听吧!
一位13岁的纽约男孩布莱恩被抛弃到一个杳无人烟的原始大森林里,他用一把手斧便让他生活了54天。虽然他也哭过、绝望过、害怕过、失落过、在梦里喊过妈妈,但没人能向他伸出援手,“我是我拥有的一切,我必须行动起来!”和黑熊抢黑莓,吞乌龟蛋,遭遇大灰狼,龙卷风,被驼鹿撞,这些布莱恩都遇到过。在我们想象中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可布莱恩都一一克服了,真的难以想象。就在第54天布莱恩在飞机的残骸中找到了救生包,发现里面有一个小黑盒子,上面写着:应急发报机。布莱恩拨弄了几下,连电流声都没有觉得没多大用处,就放在了一边。可一件令人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远处听见:轰隆隆…的声音,一架飞机飞过来救他了,因为这架飞机的主人真好忘记关掉了应急发报机,这样的结局不知是喜是悲。
这本书告诉我:困境之中,一把手斧可以化险为夷,但是,即使没有手斧,还要有勇气。所以当你面临困境的时候,一定不能选择退缩,要勇敢前进,一定要有一颗坚毅的心,去面对挫折和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