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妈妈给我买了一堆我爱看的书,其中最让我喜欢的书是《荒野求生》。内容丰富多彩,看了让人回味无穷,总有一种想要看完一遍再看一遍的感觉。
这本书主要讲诉了小主人公贝尔虽然只有13岁,但他的求生知识却比许多军事学家都要懂得多。这天贝尔和阿尔伯伯来到哥伦比亚寻找传说中的“黄金之城”。到了之后阿尔伯伯和市长莫名其妙被抓。为了解救他们,贝尔和马可这对双胞胎兄妹必须自制木筏渡过鲨鱼出没的大海,建造帐篷躲避雨林中的美洲豹。在瓢泼大雨中用树皮保留火种。最后他们终于找到了阿尔伯伯。
这本书其实也是一本专为孩子量身定做的“活命真实宝典”。让你在危险的时候机智地寻找活路。就像书中所说的:只要你活着就有希望!是呀,只要你活着就有明天,有了明天,人生就有希望,去寻求更多的幸福。
《荒野求生》同样也可以增长我们的野外求生知识,书的封面也写着一句话“读一本书,多一条命”!这句话让我充分理解到了生命的重要和美丽而又残酷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