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后感
没有再高的评价,没有再多的赞美。
看完这本书后,我开始打心眼里佩服鲁滨逊了。
刚开始看这本书的时候,我也像鲁滨逊的父母一样不解,好好的学不上,偏偏一意孤行要去海外,在家乡,他完全可以好好学习,将来被人引荐,在社会上立足可是鲁滨逊好像就是这样一个倔强的人,父亲苦口婆心的劝说,还是没能触动他,终于,在19岁那年,他离家出走了。
我在后面的故事里,发现了鲁滨逊一种用于求生的品质。漂流到小岛上以后,他自己一人盖房、打猎,还从中获取了忠实的仆人星期五。
再往后看,我又发现了鲁滨逊的善良,他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救援被要被野人吃掉的人,救援失事船只,并给他们水和食物。
最后,我最欣赏的是鲁滨逊那种永无止境的探索精神,到了最后,人已过花甲之年,但他还准备用自己最后的余光来航海吗,这点使我非常钦佩。
鲁滨逊是一个传奇人物,他的故事也是一个传奇。他的故事,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热搜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读书心得(写作示例)
本书记叙了17世纪的英国人鲁滨逊,在一次去海外历险的途中,不幸孤身一人流落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为了战胜死亡,他同大自然展开了顽强的斗争,战胜了种种困难,在荒岛上建起了自己的家园。经过28年的孤独生活,他终于脱险,返回故乡。
读完这本书后,我心中泛起了涟漪。鲁滨逊处于孤岛之上时,没有坐以待毙,而是用生命创造价值,他靠自己聪明的大脑和一双勤劳的双手,为孤岛开辟了一个新的天地。可是现在,某些小朋友呢,在家是“小皇帝”“小公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连自己的生活起居的都照料不好。干什么都以自己为中心,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动不动就发脾气,我们这些在温室里成长是花朵,风吹不到,雨打不到,被无微不至地呵护着。我真担心:如果有一天,我们自己要独自去经历风雨,会受的了吗?如果我们个个都是在温室里娇生惯养的花朵的话,那我们长大以后怎么为国家效力,为国家添彩呢?
那么,造成这个后果的根源是什么呢?谁会想到,导致这个后果的不是别人,正是爱着我们的家长,如果家长从小就溺爱我们,对我们百依百顺,家务儿从来不让我们沾边——可谓是:顶在头上怕飞了,捧在手中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
21世纪的我们,肩负着建设国家伟大蓝图的责任。所以更需要像鲁滨孙身上所附有的勇气与顽强。真正的成功者总是善于从黑暗中找到光亮,在逆境中找到力量,并发现成功的契机。逆境能打败弱者,也能造就强者。天无绝人之路,奇迹多是在经历磨难和挫折后赐予那些勇敢者的最大奖赏!
家长们,请你们放开怀抱;伙伴们,让我们锻炼自己的能力,做新社会的真正小主人。